>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在建羽毛球馆坍塌2死8伤 疑与停电有关(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刘伟宏 周翔 徐钢伟
本报通讯员 刘伟宏 周翔 徐钢伟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文/摄

  前天晚上8点多,宁波高新区智慧城1期天域小区内,一座300多平方米的在建羽毛球馆顶部塌陷。当时共有10名工人在楼顶浇筑混凝土,其中5名工人没什么大碍,3名工人受轻伤,另有两名工人被埋在钢筋混凝土之下。

  宁波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紧急调派江东、东部新城、特一、特二、鄞州等6个中队13辆消防车前往救援。

  钢筋混凝土阻隔之下,是生死未卜的两条生命。救援既要与死神奔跑,又必须小心翼翼不能伤害被困者。

  这场救援用了18个小时。不幸的是,两位工人被抬出来时已经遇难。

  事发

  球馆顶部最中间部分塌陷

  两个工人失去联系

  智慧城1期天域小区位于高新区聚贤路和杨帆路交叉口,事发的在建球馆位于小区最东面。

  对于事发时的状况,施工方镇海建工现场的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

  羽毛球馆地基早打好了。前天早上9点左右,10个工人为羽毛球馆浇筑混凝土顶。

  晚上8点多,300多平方米的顶除了中间位置,其他差不多都浇好了。谁知道,就在这个时候,顶部中间的位置突然塌了下来。

  10个工人有8个很快就被救出来,5个基本没大碍,3个轻伤的被送到医院。还有两个怎么也联系不上。

  两个工人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河南,都是40多岁。

  进入施救现场的消防员告诉记者,球馆顶部坍塌后,整体形状就像一个盆地。

  救援

  在钢筋与混凝土中

  一点点推进

  有一个蹊跷的地方—根据宁波消防的记录,他们前天晚上10点21分接到报警,但事故是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发生。这两个小时发生了什么?记者联系各方,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接警后,宁波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派高新、江东、东部新城、特一、特二、鄞州等6个中队1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由于只隔了3个路口,4分钟后,高新区消防大队首先赶到。

  可是,坍塌现场那么大,人在哪里?交错的钢筋和已开始硬化的混凝土,又挡在救援路上。

  先搜寻被困人员。消防人员先动用生命探测仪,20分钟后,没有任何发现;警方用手机定位系统,也没有结果。

  没法子,只好地毯式搜救。

  根据现场工人的说法,救援人员大致推测工人可能埋在靠西的地方。那么,就从西边下手。

  由于西面的脚手架全部变形,再次发生坍塌。救援人员分成两路,一路剪除钢筋,一路清除西面的脚手架。

  钢筋如杂草般枝蔓丛生,因为大型设备进不来,消防队员只好手工一根根剪除,这一项工作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

  接下去,是清理塌下来的混凝土顶部—两个工人应该就被压在下面的某个地方。

  混凝土坚固异常,又不敢动用破坏力强的工具,消防拿来凿岩机,每十厘米打一个孔,再一点点砸碎混凝土,清理掉碎渣。

  结果

  被抬出来时

  两位工人已经遇难

  昨天下午1点多,在砸碎两百多平米混凝土后,一个消防队员清理碎渣时看到了一块布片—第一个工人被挖出来。可惜,经现场医生检查,已遇难。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第二个工人被发现,他的衣服几乎已被浇筑在混凝土中。又经过约两个小时,这位工人被抬出来,经检查也不幸遇难。

  目前,两位遇难者的家人已赶到宁波。

  原因

  工地负责人推测

  事故可能与停电有关

  正在浇筑的楼顶怎么突然塌了?

  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先生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就在出事前,工地停电过。

  通常,混凝土是通过高压泵运到羽毛球馆顶部的,然后由工人们将送来的混凝土推开抹平。高压泵不是用电的,但工人抹混凝土的工具是用电的。

  电一停,工人就没法抹混凝土了,而高压泵还在往顶上送混凝土。混凝土堆到一起,“没有硬化的楼顶承受不了,一下就塌了,”吴先生分析说。

  不过,这只是施工方推测。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1/17/content_2416021.htm?div=-1 report 2482 本报通讯员刘伟宏周翔徐钢伟本报记者邵巧宏文/摄前天晚上8点多,宁波高新区智慧城1期天域小区内,一座300多平方米的在建羽毛球馆顶部塌陷。当时共有10名工人在楼顶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