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三中全会 > 十八届三中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营企业家:像火把,给我们新的希望和信心

来源:中金在线网

  广东民营企业家:像一个火把,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信心

  非公经济期待“公平起跑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明确,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广东的非公有经济人士、学者期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非公经济可以在“公平起跑线”上发展。

  非公经济获得更多机遇

  “我们一直在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现在看到中央这么支持非公有经济的发展,心里十分兴奋。因为这体现了非公经济得到肯定和重视。”广东嘉鹏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民营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吴晓东说,在经济环境这么艰难的时候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对民企的一种激励,“像一个火把,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信心,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让吴晓东印象深刻的是,《决定》里提到,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消除各种隐性壁垒等,这将会为民企提供更多商机。他说,以前有些领域不准入,项目的审批很难,阻碍了民企的进一步发展。

  《决定》提到,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也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认为,这是其中非常大的亮点。跟以往提的“国退民进”不大一样,不是简单地去强调“国退民进”,而强调公有经济、非公有经济的互动。这两种资源的对接对于非公经济的发展是一个机遇。

  更看重市场公平透明

  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认为,就广东来说,要进一步落实省政府有关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给民营经济创造一个更加宽松、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而且要努力地让他们能够平等地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包括以前国有的、垄断性领域也要让民营经济进去。

  林江认为,非公经济可以参股到公有企业中,“是个突破”。建立一个公平的起跑线,让非公经济跟其他种类的经济成分在公平竞争当中获得发展。公有经济与非公经济发展不再是“你死我活”,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金域检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耀铭也看重市场的公平透明。“以前市场没有完全开放,我们有点束手束脚的,不太敢干。现在提出要建立更加公平透明的市场规则,我们民企选择好方向后,就可以大胆地迈大步走,不用像以前‘走一走,回头看一看’。”他说,“我们民营企业家不怕竞争,并不是要国家的资源,而是要一个公平的市场,外资、国企、民企都要一视同仁。”

  期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这次全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更能激活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的活力。”梁耀铭认为这一点提得很好。现在的国企改革如果能引入民营经济,体现市场的竞争,对社会也是一个很大进步。比如医疗行业,鼓励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如果真能落地的话,会给民营企业释放出很大的空间,也让公立医院为社会作出的贡献更大。

  吴晓东就期待这些政策的执行力。“高层制定的政策都很好,但政策到了下面就打折扣,或者政策执行放缓。”吴晓东举例说,民营企业对国家税收、社会就业都做了很大贡献,但民企在融资时享受到的待遇与国企还是有很遥远的距离,获得融资的比例很小。他希望,民企在向银行融资时能公平享受到与国企一样的待遇。

  黄宙辉

new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news.cnfol.com/131117/101,1277,16408650,00.shtml report 1666 广东民营企业家:像一个火把,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信心非公经济期待“公平起跑线”羊城晚报讯记者黄宙辉报道:《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广东民营企业家:像一个火把,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