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夫妻看新房遇爆炸受伤 疑因燃气爆燃(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高志强 李慧 王倩 文图
事发小区一至三层窗户玻璃均未幸免
事发小区一至三层窗户玻璃均未幸免

  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李慧 实习生 王倩 文图

  本报安阳讯 林州市民张先生欢欢喜喜前去看新房,不料刚一开门便遭遇一场爆炸,张先生和另外两人当场被炸伤。11月16日上午,林州市桃园大道鑫泽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疑似发生燃气爆燃,冲击波导致附近十余户居民家玻璃破碎,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现场 玻璃落一地 附近房屋受牵连

  当日12时许,记者在鑫泽园小区看到,发生爆炸的是该小区3号楼1单元3楼东户。该户所有玻璃已经完全震碎,部分残留在窗框上的塑钢摇摇欲坠。3号楼1层至6层的玻璃已不同程度损毁,附近散落着玻璃碎片和塑钢窗框。小区外楼下的一辆黑色轿车也被坠落的碎玻璃和塑钢窗框砸坏了后挡风玻璃。而小区马路对面的汽车装饰店和幼儿园的门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透过已经被炸毁的阳台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房子还是毛坯墙,并未进行装修,也尚未有人入住。因为发生事故的是临街楼,小区外的楼前拉着警戒线,路边停有维持秩序的警车。

  在小区的大门处还贴着写有“尊敬的天然气用户:因突发事故,对本小区暂停供气,望各用气户谅解,谢谢合作”字样的通知。

  伤者 三人三度烧伤 在郑州接受治疗

  在安阳151医院住院部,一位值班医生向记者透露,三名伤者中有一名为男性,另外两名为女性,他们是于16日10时30分许被送到医院的。经初步诊断,三名伤者皆为三度烧伤,存在一定生命危险。

  在该院住院部,记者还见到了市民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其中一名伤者是他的女儿,今年20岁,林州市临淇镇东张村人,是某置业公司的置业顾问。另外两名伤者是一对夫妻,林州市合涧镇人,年龄都在30岁左右。当天上午,他女儿带这对夫妻到林州鑫泽园小区去看新房,结果刚刚打开房门便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但由于目前伤者伤势较重,而亲历者只有他们三人,所以当时具体情况还无法得知。

  11月17日16时30分,记者再次与李先生取得联系,并从他口中得知,11月16日22时左右,三名伤者被转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个晚上手术,伤者已于17日早晨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提醒

  两种途径杜绝隐患

  经常自查很重要

  昨日,记者从林州警方了解到,事发后,林州市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现场勘查工作。

  据现场勘查,事故疑似燃气爆燃。目前,林州市政府正在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事故真正原因尚在调查中。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林州市绿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维修值班人员,并不清楚状况,需要询问办公室,记者随即拨打了该公司办公室工作电话,但无人接听。

  维修值班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排查自家天然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是闻味。天然气本身无味,但为了在天然气泄漏时容易被及时发现,所以其中常会添加一些有气味的气体,市民可以清晰地辨别出来。第二是查验,市民可以将洗洁精混入水中,并搅拌至泡沫状,然后将其涂抹到燃气管道接口处或其他可能造成燃气泄漏的地方。如果涂抹处有气泡鼓起,则表示此处存在燃气泄漏情况。

  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气温干燥,极易产生静电,外加采暖设备使用频繁,所以市民应格外留心自家燃气使用安全,并定期检查是否存在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18/content_987250.htm?div=-1 report 1936 事发小区一至三层窗户玻璃均未幸免记者高志强通讯员李慧实习生王倩文图本报安阳讯林州市民张先生欢欢喜喜前去看新房,不料刚一开门便遭遇一场爆炸,张先生和另外两人当场被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欢欢喜喜去看房 刚一开门被炸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