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贝卢斯科尼宣布重建意力量党 得力助手自立门户

来源:京华时报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6日宣布重新建党,弃用他现在领导的自由人民党,重新组建他1994年创建的意大利力量党。这一举措被视为他在被判4年监禁、两年禁任公职后决定放手一搏的政治政策。不过,贝卢斯科尼改旗易帜的这着棋下得并不顺畅。同一天,他在党内的主要副手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宣布与贝卢斯科尼诀别,另起炉灶,另建新党。

  贝卢斯科尼改旗易帜

  “我很高兴,我们又回到这个名称,一个让我们所有人心有挂念的名字:意大利力量党。”贝卢斯科尼16日在罗马举行的组建新党大会上说。台下,大约800名代表出席。

  贝卢斯科尼先前就释放要重建新党的消息。但所谓重建新党,实际上是更换党名或集体转党,贝卢斯科尼原本打算带着自由人民党的原班人马加入意大利力量党。

  意大利力量党于1994年1月由贝卢斯科尼一手创建。当时意大利力量党的主要力量来自贝氏领导的菲宁韦斯特集团和原传统执政党衰落后分化出来的部分力量,并在后来逐渐成为意政坛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

  2006年意议会选举后,中右联盟失去执政地位,意大利力量党成为在野党。2007年11月,迫于逆境生存的压力,贝卢斯科尼宣布解散意大利力量党,新建自由人民党,他转任新党主席。

  得力助手另建新党

  就在贝卢斯科尼宣布组建新党前十多个小时,他的党内传出分裂的声音。自1994年贝卢斯科尼创建意大利力量党后就跟随他的得力助手、自由人民党总书记阿尔法诺宣布告别贝卢斯科尼,不参加新的意大利力量党。阿尔法诺同时宣布,他正在组建一个名称为“新中右”的新政治集团。意媒体判断,阿尔法诺这一走,可能会带走自由人民党在议会大概三分之一的席位。

  就为何离开曾经的政治导师,43岁的阿尔法诺给出的理由是,“过去几周的事情已经表明,在我们的集团中弥漫着怎样一种极端的声势”。

  老贝退出执政联盟

  在16日重建意大利力量党会议上,贝卢斯科尼同时宣布,与总理莱塔领导的“大联盟”政府决裂,退出执政联盟。

  今年2月底意大利选举后,没有党派能够单独组阁。4月,议会各主要党派进行一系列磋商,占议会席位最多的民主党最终和自由人民党及公民选择党达成一致,同意组建“大联盟”政府,由莱塔出任总理。

  不过,贝卢斯科尼承认,由于阿尔法诺带着一帮议员临时“叛变”,致使他无法获得足够推翻政府的议席数。

  谈到阿尔法诺的离开,贝卢斯科尼称“给我带来许多痛苦”,但他仍呼吁自己的支持者不要“窝里斗”,也不要把矛头指向阿尔法诺即将新建的“新中右”集团,而是应当拉拢可拉拢的力量,视“新中右”为盟友。

  眼下,贝卢斯科尼还面临另外一个麻烦,参议院定于本月27日投票,决定是否将贝卢斯科尼逐出议会,剥夺他的议员身份。

  >>分析

  老贝欲改变禁任公职判决

  近些年来,贝卢斯科尼麻烦不断,官司缠身。今年5月,米兰一家法院裁定,贝卢斯科尼名下的广播公司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逃税事实成立,判处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且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上星期,米兰上诉法院改判判决结果,将贝卢斯科尼禁止担任公职的时间由5年改判为两年。

  虽然上诉法院维持对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的主刑判决,但根据2006年贝卢斯科尼任总理时通过的大赦法,年过七旬的贝卢斯科尼只需服刑一年,而且可选择社区服务或在家软禁。因此,贝卢斯科尼更在乎两年禁止担任公职。

  一些分析师判断,贝卢斯科尼打算借助重建意大利力量党来“净化”党内“杂音”,提升自己的政治影响力,进而推翻现联合政府,推动修改法律,改变对他禁任公职的判决。他先前已经抛出话,明确新建政党的第一要务是推动“司法改革”。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18/content_40735.htm report 2021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6日宣布重新建党,弃用他现在领导的自由人民党,重新组建他1994年创建的意大利力量党。这一举措被视为他在被判4年监禁、两年禁任公职后决定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老贝宣布重建意大利力量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