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寻妻流浪3年 拉木板房车带3幼子乞讨(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李灿伦
▲双层“房车”就是父子四人的家。
双层“房车”就是父子四人的家。
▲3个孩子在街头玩耍。
3个孩子在街头玩耍。

  近几天,每到夜幕降临时,南京市中山路边就会出现一辆由农用平板车和木板组装而成的“房车”。吸引路人的不仅仅是这辆车子,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他们衣服单薄,守候在一个乞讨用的小盆子旁,“房车”贴着两张告示,简短的文字诉说着他们随父亲一路流浪寻母三年的故事。有人相信,有人怀疑,但无人不心疼这三个可怜的孩子,其中不少人给予爱心帮助。

  双层“房车”

  前晚,市民刘先生在街头散步,途经中山路和长江路交会处时,看到路口东北角广场上有一辆“房车”。这车子是一辆农用平板车改造的,下面两个轮子,前面两条腿,两根把手,上面是一个长约2米、高约1.5米的木箱子。车子的特别之处就是这木箱子,它分为上下两层,底层空间较大,上层空间较小,里面有衣服被褥和一些生活用品,外面挂有晾晒的衣服和鞋子,车厢里还堆放着各类废旧物品和矿泉水瓶子。迹象表明,这里既是储藏间,又是睡觉的地方。

  三个乞儿

  在这辆“房车”的跟前有三个男孩,时而聚在一块嬉戏玩耍,时而散开呆坐着。地上零乱地摆放着一些东西,其中有一只铝制小盆,里面有一些硬币和纸币,下面压着一张“乞讨文书”:寻母三年,神经病走失,没钱吃饭,请求给点,谢谢。另外还有水果、面包之类的食物,小汽车等玩具。

  初冬的夜晚,寒风清冷,孩子们身上还穿着单薄的夹克,冻得流着大鼻涕,所以他们坐不住,每隔几分钟就要起来蹦跳几下。

  一个壮汉

  “这是谁的孩子?这么冷的天出来乞讨,蛮可怜的。”不时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然后就会注意到旁边一名中年男子,他身穿一件旧的有校服标志的运动夹克,看样子个头不小,肌肉发达。只见他盘腿坐在地上,埋头看着一本儿童书籍,任凭孩子们打闹,路人询问或施舍什么,他都懒得抬头看一眼,似乎身边的一切与他无关。

  男子偶尔抬头,记者看清了他的相貌,单从面相看,几个孩子都很像他。他应该是孩子的亲人。在记者多次询问后,该男子终于开口说话,证实他就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姓武,安徽阜阳人。

  四处寻妻

  老武称,他家在阜阳农村,因为没有太多的文化,年轻时就在家务农。像许多农村青年一样,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当地一位姑娘,结婚生子,而且连续生了三个儿子。他们一天天长大,如今最大的已经10岁,小的6岁了。本来是一个美满的小家庭,却因为妻子的病,走到了这一步。

  据老武介绍,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起初不明显,后来越发严重,犯病的频率渐高,只要一犯病就会离家出走,但没几天,就会自己回来。为了给妻子治病,他曾带她四处求医问药,花光了所有积蓄,没承想病没有治好,妻子在三年前一次出走后,再也没有回来。自从妻子走失后,他就踏上了寻妻之路,安徽、河南、山东、江苏,四处奔波,究竟跑了多少路,他没算过。

  老武说,起初寻妻,他都是一个人外出,三个孩子交给母亲照顾。但毕竟男孩子顽皮,老人家照顾不了了,他只好把他们全带上。爷儿四个一块出来,那就是一个家庭,没钱住旅馆,也不可能露天睡,他就想了个办法,把家里的平板车改造了一下,拉着孩子们到处走,白天用它来遮风挡雨,晚上在里面睡觉,算是一个流动的家。因为城市管理严格,他们一般昼伏夜出,晚上六七点钟以后,在闹市区马路边乞讨。

  众人帮助

  不过,老武只是用三言两语诉说了家庭不幸,并没有透露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当人们问他为什么不去工作,让孩子们去上学时,他总是支支吾吾地说,“这次回去就让他们上学。”

  一对中年夫妇当时刚从餐馆出来,丈夫手里拎着一个食品袋,看到孩子们便递过去说:“小家伙,这里是蛋糕,你们分了吃吧。”孩子们接过来,老大动作最快,只顾自己吃,老二和老三吃不着,急得团团转。夫妻俩便教育老大:“你是哥哥,要照顾弟弟,分点给他们吃。”三兄弟这才得以共享美味。这对夫妇还掏了一些零钱给孩子们,然后离开。孩子们竟然连一句谢谢都不知道说。

  “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反正慢慢找呗,什么时候找到什么时候算吧。”老武说,尽管每次希望都落空了,但他还是坚持着,深信自己一定会找到妻子,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1/18/content_898368.htm report 2842 双层“房车”就是父子四人的家。3个孩子在街头玩耍。近几天,每到夜幕降临时,南京市中山路边就会出现一辆由农用平板车和木板组装而成的“房车”。吸引路人的不仅仅是这辆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男子拉“房车”带三幼子街头乞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