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称上班路上耗时超45分钟 离婚率增加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聂丽娟 王志宇 梁玉婷

  武汉目前有上万个工地同时开工时代,大量市民在上下班路上的耗时明显拉长。瑞典最新一项有关“夫妻中有一方每天上班路上耗时超过45分钟,离婚率增加40%”的研究结果,让不少人调侃“我离离婚不远了”。

  近日,本报联合网站,就此话题展开调查,截至昨晚,超过8000名网民参与讨论,其中过半认为,上下班路上耗时过长,确实影响夫妻感情,降低生活质量。

  上下班心情差回家常吵架

  “现在连长江二桥夜晚都封闭施工,我回家的时间又无形中延长半小时,刨开吃饭睡觉和洗澡的时间,我跟老公每天说不上几句话。”昨日,家住洪山广场附近、公司在汉口西马路的吴小姐跟记者抱怨,与老公交流的时间还不如跟外人多。

  吴小姐的遭遇并不鲜见。家住东西湖常青花园的王女士,单位在武昌阅马场,每天上下班单程至少要花一个小时。王女士下班后要赶回家做饭,但一路上几乎没有畅通的路段,加之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回家就想躺在沙发上歇歇。

  王女士的老公回家也经常满身疲惫。因为家务活分工,夫妻俩常常吵架。“有时无来由地发火,想想就是累的。”王女士说,她特别羡慕家在单位附近的同事,“我还在路上奔波的时候,人家已经吃上饭了。”

  过半网友路上要花2小时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夫妻中有一方每天上班路上耗时超过45分钟,离婚率增加40%。该项研究结果的依据是:上班路程遥远、道路拥堵、公共交通工具拥挤以及等候时间不可预测等,会让人心情变差,甚至影响健康,破坏家庭和谐。

  本报联合腾讯大楚网展开该话题讨论。参与调查的8000余名网友中,超过一半坦言上下班路上单程要花费1小时以上,其中约一成要花2小时以上。如此,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起码2个小时。

  五成以上的上班族认为,上下班路上耗时过长,会影响夫妻感情。只有两成持否定态度,另有两成多表示“视具体情况而定”。

  利用路上时间多渠道沟通

  婚恋专家吴俊怡认为,虽然上班路程较远,交通拥堵,会导致人心情变差,夫妻交流时间被压缩,但对于多数上班族夫妻来说,可以利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进行互动沟通,从而改善家庭关系。

  他建议,可利用路上的零碎时间提前做好生活安排,回家后双方高效完成家务,或者通过微信、短信问候彼此,进行情感沟通,知道对方的需求和心理状态,通过多种渠道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王志宇 实习生 梁玉婷)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1/18/7211s4325492.htm report 1261 武汉目前有上万个工地同时开工时代,大量市民在上下班路上的耗时明显拉长。瑞典最新一项有关“夫妻中有一方每天上班路上耗时超过45分钟,离婚率增加40%”的研究结果,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研究称上班路上耗时超45分钟 离婚率增加4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