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三中全会 > 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关注单独二胎新政 料吸引更多人才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放宽生育二胎,预计将吸引更多人才回国。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
中国放宽生育二胎,预计将吸引更多人才回国。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政府15日公布的一条政策在美国华裔社区产生巨大反响,之前仅允许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第二胎,15日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夫妇中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以生育第二胎。不少夫妇当年因为生育第二胎而犹豫留在中国还是美国,现在不再面临这样的困扰。许多旅美专业人士甚至预计,放松生育二胎将很快引起海归热潮。

  不少人对新政策持肯定态度,网上更是热议纷纷,除了感慨“有钱生、没钱养”外,更多的是对新政策的支持。

  在纽约市某投资银行工作的李先生和妻子有三个孩子,他表示,八年前从康奈尔大学统计学博士毕业后,北京一家公司开出很好的条件想聘用他,但他拒绝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国内的独生子女政策。他和妻子以及双方的父母都很喜欢孩子,“一个孩子绝对不够”,所以他选择留在美国。李先生认为,允许单方面独生子女夫妇可生第二胎的政策,能够从侧面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才回国。

  刚毕业的刘小姐目前在纽约一家媒体公司工作,作为独生子女的她,虽然赞同放宽生育政策,但同时表示,在国内如果想为孩子提供好的成长和教育环境,花费很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中国大、中城市日益高涨的育儿费用,即使可以生育第二胎,未必能够养得起。我还是会选择留在美国。”

  留学生黄Cathy正在纽约大学攻读硕士,自己并未太在意中国生育政策改变一事,但她远在上海的堂姐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堂姐夫妇一直想再生一个孩子,正在考虑移民美国或者加拿大,并让Cathy帮助她获得尽可能多的移民信息。堂姐说,新政策已经让她放弃移民想法,毕竟国内的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都更适合他们。

  新的生育政策也在多个海外华文论坛中引发热议,有网友留言:“国内条件变好,当然是好事,我们的选择面更广。”“升学和就业压力也会变得更大”、“作为独生子女,在寂寞的环境下长大,特别想要第二胎”、“不管怎样,我都没想生第二胎”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1-18/5512718.shtml report 1294 中国放宽生育二胎,预计将吸引更多人才回国。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政府15日公布的一条政策在美国华裔社区产生巨大反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美华裔关注“单独二胎”新政 料吸引更多人才回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