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问孕妇病情被骂啰嗦 遭暴打致3根肋骨骨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生问病人的病史,本再正常不过,然而,温州苍南县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友军,却因此遭灾。

  病人家属嫌他太啰嗦,开始责备他,进而发生口角。没过一会,来了一群男子,二话不说暴打他,导致他3根肋骨骨折。这几天,李友军将自己的QQ签名改为:“医患冲突何时能解?”只是,他也不知道答案在哪。

  医生问病情被病人嫌啰嗦

  李友军是湖北人,今年36岁,在苍南县中医院工作已有12年。

  在同事们看来,李友军为人和气,口碑不错。

  事情发生在今年10月9日晚上10点50分,苍南县中医院急诊科,一名孕妇在两名男子陪同下,赶来求诊。

  他们一进急诊大厅,就开始大叫“医生在哪里?”李友军刚好在办公室门口,赶紧迎上去。

  躺在推车上的孕妇说,刚才自己摔倒了,要检查一下,看看对胎儿是不是有影响。

  李友军说,一般医生接诊后,都要询问病人的病史。类似这种情况,询问当时如何摔倒,也可以帮助判断摔伤情况等。

  没想到,陪这名孕妇过来的两名男子,只一个劲地催他赶紧检查。“他们应该喝了酒,说话挺冲的,嚷着‘问那么多干嘛,还不赶紧检查’等话。”

  问病情被对方嫌太啰嗦,李友军觉得挺委屈,想让对方态度好一点。就这样,双方发生了一些口角。

  李友军说,他让孕妇赶紧去做B超检查。3人临走时,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回转身,扯下了他的胸牌,念了一下他的名字,说“回头找你算账”。

  数名男子对医生拳打脚踢

  “在急诊室,遇到情绪较激动的患者家属,也是常事,所以也没太在意最后的威胁。”李友军说。

  该医院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晚11点05分左右,数名男子冲进了急诊室。

  “你是李友军?”一名白衣男子指着正在给患者看病的李友军问。“找我有什么事?”李友军答道。

  不料,话音刚落,这名男子踢翻椅子,对着李友军就踢了一脚。

  李友军忙跑到对面的护士站躲避,几名男子不肯罢休,追上来猛打。

  视频中可见,一名男子拿起椅子砸在李友军身上,紧接着对他拳打脚踢。20秒时间里,共打了十几拳。

  除了这名白衣男子,另外还有两名男子对李友军动了手,一人摁住李友军,另一人在一侧拳打他。

  急诊室的一名护士,打算拿起电话报警,打人的男子发现后,将电话机砸到地上,威胁不许报警。

  后来,还是一名护士躲进ICU室,才用手机报了警。

  警方赶到时,打人的男子都已离开。

  三根肋骨骨折构成轻伤

  李友军说,CT检查报告显示,左侧3根肋骨骨折。

  “他们后来找了个我的熟人,想私了。”李友军说,事后才了解到,当晚那名孕妇和丈夫发生争执,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不慎倒地,随后被朋友带到医院就诊。

  至于私了一事,李友军说,最终没能协商下来,不了了之。

  10月28日,李友军向警方要求进行伤势鉴定。鉴定报告显示,他的伤势为轻伤。

  这时,李友军发现,鉴定结果出来后,上述男子都已联系不上了。

  苍南县中医院负责人说,急诊医生岗位特殊,面临医患纠纷风险大。在急诊室,尤其在深夜,一些情绪激动的患者,或是喝醉了酒的患者,稍不满意,就对医生出言不逊,甚至动手打人。

  李友军被打后,该院也对这件事做了调查,发现他在诊疗过程中无过错。

  昨天,苍南警方透露,李友军在为患者就诊期间被殴打一事,目前由灵溪中心派出所处理。

  为何案发一个多月,警方尚未控制住嫌犯?警方解释称,11月7日,他们才收到李友军的伤势鉴定结果,之后,该所立即将之转为刑事案,并成立专案组侦查。

  目前初步侦查得知,当晚对方数人在场,其中两人身份已查明,并已对其采取相关措施,对嫌疑人展开全力缉查工作。

  “医患冲突何时能解?”昨天,李友军的QQ签名依旧如此。“我也不知答案在哪。”李友军说,眼下他只希望,一是能讨个说法,二是希望今后患者不要对医生抱有太多怨气,遇事,大家都能心平气和一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1-18/5514850.shtml report 2156 医生问病人的病史,本再正常不过,然而,温州苍南县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李友军,却因此遭灾。病人家属嫌他太啰嗦,开始责备他,进而发生口角。没过一会,来了一群男子,二话不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