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单独二胎”或改变户型设计理念 多居室将增加

来源:新华网

  “单独二胎”改变户型设计理念多居室产品将增加业内认为—— “迎”二胎改善住房扩容

  十八届三中全会日前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指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昨天,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本市已经启动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的前期论证和调研工作,待纳入明年修法框架。

  本报讯近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我国将放开“单独二胎”政策。记者上午从房地产企业了解到,“单独二胎”政策将延续房地产行业人口红利,促进改善型住房需求比例进一步上升。

  “单独二胎”政策将改变未来部分新房的居室户型设计理念,三居室、四居室和多居室产品将增加,而考虑到目前高房价和资源的有限性,如何在尽可能不多增加面积的前提下设计和建设出三居室、四居室和多居室,将是开发企业、设计机构和顾问公司需要思考的问题。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规划委了解到,在2013年3月底出台的“京十五条”房地产调控措施中提出,北京将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那时起,规划部门已经着手启动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规划设计。

  本市首批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以户型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紧凑小户型为主。这些不到90平方米的小户型在设计师手中“变”出三室两厅来,73平方米的居室也被分割成两室两厅。户型设计中得房率最高的达到84%。例如大红门油毡厂项目,88.1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三室两厅,套内面积有74.15平方米,比一些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商品房还大。

  分析

  改善型需求将放大

  今天上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延续房地产行业人口红利,当然这个红利的规模不宜被夸大。“一方面政策将分阶段推进,逐步落实,另一方面政策影响面是2000万人口左右,且目前只有一半人有生育二胎的意愿。”

  同时,“单独二胎”政策对房地产的利好是分为近期的和远期的两部分,近期的是指因二胎孩子出生带来的改善型需求放大,远期的是指孩子长大后新增的房地产消费需求。

  “单独二胎”政策带来的近期影响,胡景晖认为,在购房比例中正在呈上升趋势的改善型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近两年来,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不断被释放,其在购房成交中的比例逐年下降,而改善型需求则从原来在购房成交中占三分之一变为一半,“单独二胎”政策无疑将使得这一比例进一步上升。

  其次,改善型需求也会被进一步分层,拥有两个孩子和拥有一个孩子的家庭的改善型需求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如果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再需要老人照顾孩子的话,其改善型需求的指向将是多居室。 文/记者陈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11/18/c_125719621.htm report 1386 “单独二胎”改变户型设计理念多居室产品将增加业内认为——“迎”二胎改善住房扩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日前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