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园博会圆满落幕 半年迎客610余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赵仁伟、林苗苗)历时半年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18日正式落幕。据统计,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成为北京假日旅游的新热点和市民休闲旅游的新去处,共接待游客610余万人次,游客量创历届园博会新高。

  园博会期间共举办5大类21项文化活动,累计演出1200余场次,28个国家、48个城市派出演出团队参加活动,实现了天天有演出、周周有特色。特别是成功举办亚洲首次“彩色跑”活动、大黄鸭首秀、园博会夜场等,使本届园博会独具特色。开幕以来,园博会日均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均居历届园博会之首,极大地提升了园博会的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北京园博会开创了园博会历史上多个先河:一是首次在城市建筑垃圾填埋场上建设园博园,将30米深大沙坑建设成为国内最大下沉式花园—锦绣谷,并在建设过程中广泛应用雨水花园、节水浇灌技术、垂直绿化、园区雨洪利用系统等新技术成果,充分展示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绿色循环、永续利用的园林建设理念;二是建设了国内第一座园林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填补了中国园林史空白;三是展园建设水平国际一流,共建有128个展园,数量居历届园博会之首,首次完整展示了经典园林流派。

  北京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园博会闭幕后,园博园将于11月19日开始闭园整修,明年4月将再度开园迎客。届时,园博园作为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具体的相关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同时,作为公益性的永久文化机构,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于11月19日继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届园博会将于2015年9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18/c_118191110.htm report 864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赵仁伟、林苗苗)历时半年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18日正式落幕。据统计,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成为北京假日旅游的新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北京园博会圆满落幕 半年迎客610余万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