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长春自制家具进紫檀博物馆(图)

来源:京华时报
衣柜设计精细,有多个柜门和抽屉。
衣柜设计精细,有多个柜门和抽屉。
书柜设计得古朴自然。京华时报记者杨菁摄
书柜设计得古朴自然。京华时报记者杨菁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菁)记者近日在紫檀博物馆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在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亲手制作的家具在这里展出。

  此次共有一件书柜和一件衣柜在紫檀博物馆第三层展出。该衣柜柜面经过精心打磨,柜门和抽屉比较多,层次分明,方便放置家居用品,每个细节都设计得精确、细腻。衣柜的两扇柜门上都装有镜子,较小的可做梳妆镜,较大的可做穿衣镜。镜子造型比较独特,并不呆板。在左侧梳妆镜下侧设有储物格,两扇小门上绘有两只栩栩如生的喜鹊,并搭配梅花,寓意吉祥如意、坚韧挺拔,为衣柜增色不少。

  展出的这件书柜没有繁琐的装饰,没有夸张的造型,设计得极其古朴自然。该书柜分为四层,上三层为陈列层,分别配有玻璃拉门,是上世纪比较常见的样式,内贴有天蓝色纸张,看起来干净、通透大方。在书柜最下层设有对开门储物柜,可以保护书籍免受灰尘与湿气影响,长久保存书籍。书柜的整体线条简洁明晰,底座支架的合理设计保证了书柜在长久使用中能够保持稳定性。

  据了解,这组家具是李长春在20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亲手制作而成。当时李长春家境贫寒,其所在的工厂定期把各地发往工厂的包装箱作为柴火分给职工用来烧火做饭,于是李长春便从中挑选了大一些的木料,自学制作家具。虽然木料并不珍贵,但极具当时年代特色,既简洁大方又很实用。此组家具伴随了李长春40余年,至今仍完好无损,可见做工精细、技艺精湛。据悉,该组家具将长期在紫檀博物馆展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19/content_41142.htm report 1287 衣柜设计精细,有多个柜门和抽屉。书柜设计得古朴自然。京华时报记者杨菁摄京华时报讯(记者杨菁)记者近日在紫檀博物馆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在上世纪60年代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李长春自制家具进紫檀博物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