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富商李兆基捐地建养老院 各界人士表示赞赏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怿发自香港 四叔终于捐地了!恒基地产昨日宣布,在主席李兆基(四叔)的赞助下,恒地捐出位于屯门蓝地福亨村路的地皮给博爱医院,涉及10万平方呎,将分阶段兴建长者护养及护理院舍,估计最多可提供2000个长者宿位。

  养老院计划2017年入伙

  恒地表示,这块位于屯门蓝地的地皮,购于约20年前,地皮邻近青山公路轻铁站,现在做收费露天停车场用。李兆基将以现金形式向恒地捐助1.07亿元(港元,下同),作为地皮估价及收地补偿。恒地表示,今年6月政府鼓励集团可以向非牟利机构捐地后,集团积极与博爱医院接触,在考虑到博爱医院在附近经营老人中心,及过去在老人服务有良好经验,加上地皮可以在短时间内交付使用,双方洽谈4个多月后,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捐出土地。

  博爱医院计划向奖券基金申请资助兴建长者宿位,但需要改变土地用途规划及修改土地契约。由于目前土地是住宅及政府社区用途,博爱医院要申请将住宅部分改为社区用途,并向社署申请奖券基金,支付建筑费。目前初步估计可以建3栋院舍,根据社署规定,院舍高度将不高于24米。

  博爱医院表示,由于捐地是无偿性质,无需补地价,院方就计划进行技术性研究,现阶段未确定院舍建筑费及宿位名额,但希望将来大部分宿位属于社署资助,小部分留作私家宿位,院方无计划兴建豪华私家位。院方透露,7月与恒地做初步接触,磋商捐出建长者院舍的可行性,至于院舍是否会以李兆基命名,院方表示李兆基对捐地没有提出额外要求。未来院舍将以非牟利的模式营运,计划2017年入伙。

  住宅捐地计划没新进展

  劳工及福利局昨日证实,博爱医院已向社会福利署申请奖券基金拨款,在一幅由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捐出位于新界屯门的土地上发展及营运一间安老院舍。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香港对安老院舍的需求非常殷切,我们致力提供更多安老院舍。我们欢迎有关捐地,令非政府机构可发展社会所需的安老院舍。”张建宗表示,政府会协助非政府机构在其拥有的土地上,包括其获捐赠的土地,发展安老院舍及其他所需福利设施。

  各界人士对李兆基捐地均表示赞赏。李兆基此前表示,希望向香港房屋协会捐出一幅位于元朗马田壆的6万呎农地,作为兴建住宅之用。但恒地昨日透露,之前计划捐出的这幅土地没有新进展,也未与其他非牟利机构洽谈捐出其他土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19/content_1973678.htm report 1195 南都讯记者吴怿发自香港四叔终于捐地了!恒基地产昨日宣布,在主席李兆基(四叔)的赞助下,恒地捐出位于屯门蓝地福亨村路的地皮给博爱医院,涉及10万平方呎,将分阶段兴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