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教师猝死在讲台上 被曝隐瞒患有心脏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郑俊杰 王雄涛
成立新老师(中)和学生在一起。廖同学提供
成立新老师(中)和学生在一起。廖同学提供
浙鳌高级中学大门。据百度百科
浙鳌高级中学大门。据百度百科
浙鳌高级中学校园。
浙鳌高级中学校园。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英语教师成立新,前天上午在讲台上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对于成老师的突然去世,该校学生在百度贴吧发起悼念活动,截至昨晚,其中一个悼念帖的回复近170个。

  学校:成老师是突发心肌梗塞

  该校副校长舒九铖说,成立新是该校高二(6)班班主任,来自河南省商丘市,业务能力较强,深受学生欢迎。10多年前曾在浙鳌中学执教,后回家乡四五年,去年再次回到该校。16日早上7时多,成老师在教室里打开笔记本电脑,准备给学生们播放听力训练内容时,不料突然倒地。学生们连忙通知学校领导,其中五名男生将成老师抬到办公室等待抢救。

  舒九铖赶到办公室后,呼叫、拍打成立新,对方都没有任何反应,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20来分钟后,成立新被送到平阳县中医院抢救。据该院急救科医护人员介绍,当时成老师已无心跳,经过他们近40分钟的抢救,仍未挽回成老师的生命。

  舒九铖称,平阳县中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上,成老师的死因是心肌梗塞。这也让他很意外,因为平阳县每年对高级知识分子进行一次体检,从未听说成老师有心血管疾病,“否则,学校也不会安排他担任班主任了”。

  学生:老师,一路走好

  一名陈姓同学写了一条长微博来纪念成老师,该微博的名为《2013年11月16日七点28分。永远不忘—致永远逝去而又永远守护我们的恩师》。

  该学生在微博中写道:“虽然成老师走了,但他依旧守护着我们,守护着浙鳌。”

  一名学生在贴吧中这样说:成老师,一路走好,一个乐呵的你,就这样消失了,一点预兆都没有,为什么你有疼痛的时候不去看医生,怕学生没人看着吧。以前,你每节课课间必到教室看看,你就不放心。

  网名为“未来的好孩子”的学生在贴吧上这样悼念老师:他是在他热爱的讲台上离开我们的,他一直活在我们浙鳌人的心里,默哀!

  网友“zht800”说:实在是想不到,昨天晚上还在一起锻炼,今天早晨还在一起带学生跑步,早自修就倒在了讲台上,阴阳两相隔。成老师,一路走好。

  教育部门:

  对他突然离世感到震惊和痛心

  浙鳌高级中学由何必团、朱小青夫妻俩独资创办,于1995年10月31日经市教育部门批准成立,1996年秋季正式开学上课,现有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00多人。2005年3月,温州市教育局命名该校为“温州市重点中学”。

  对于成立新老师累倒在讲台上,平阳县教育局负责人说,成老师的教学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对于他的突然离世感到震惊和痛心。同时,他们希望在校老师在教好学生的同时,爱护自己的身体。

  医生:

  心脑血管疾病有几种诱因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成老师倒在讲台上后,在场的师生均不知所措,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急救车的到来,却不知怎样实施现场急救。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急诊科主任卢颖如说,一个人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可能是心脏性猝死或脑血管意外(俗称中风)等发作。若是心肌梗塞、心脏骤停等心脏疾病突发,在现场的人员发现病人意识丧失,除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外,要检查病人的呼吸是否停止,如果没有了呼吸,就需要做现场心肺复苏,也就是按压心脏的方法,并尽快将病人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如果病人倒地后只是意识丧失,仍有呼吸与脉搏,就要让病人侧躺,赶紧打120急救电话,或者尽快将病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卢颖如说,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文明病”,以下几种情况可诱发:以车代步,缺少运动;经不住美酒佳肴的诱惑,导致营养过剩;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体力透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有些人发病前没有明显先兆,且体检时身体也无异常,但多数人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或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等。

  医生提醒市民,平时要注意控制血压和血糖、血脂水平,饮食节制、多运动,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新闻链接

  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

  近年高考成绩

  2001年高考,学校有6位应届生的成绩进入平阳县理科前十名,其中陈修杰同学为平阳县理科状元。

  2002年高考,学校有65人上重点线,陈天鹏同学以676分荣获平阳县理科状元并考上北京大学。

  2003年高考,学校有108人上重点线。

  2004年高考,学校有106人上重点线。

  2005年高考,学校有208人上重点线。

  2006年高考,学校有225人上重点线。

  2007年高考,学校有194人上重点线。

  2008年高考,学校第一批(重点大学)上线302人。

  2009年高考,学校有267位应届生上重点线。

  2010年高考,学校有252位应届生上重点线。

  2011年高考,学校有330人上第一批重点线,其中蔡盛展同学为2011年平阳县文科状元。

  2012年高考,学校有389人上重点线。

  2013年高考,学校重点上线人数376人,其中王爱文同学为平阳县文科状元。

  —据平阳政府网资料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1/19/019712217.shtml report 3699 成立新老师(中)和学生在一起。廖同学提供浙鳌高级中学大门。据百度百科浙鳌高级中学校园。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平阳县浙鳌高级中学英语教师成立新,前天上午在讲台上突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浙鳌高中一教师突发心脏病猝死在讲台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