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林顿:希拉里是我共事过最能干的女性(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天府早报记者孟梅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公益论坛2013闭幕式暨财经年会开幕式”上,本届财经年会最重磅的嘉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表了长达60分钟的演讲。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克林顿首次谈到了自己的太太希拉里,称希拉里是他共事过的最能干的女性,并表示,无论希拉里是否竞选美国总统,他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

  临现场

  克林顿粉丝多为中年人

  按照组委会安排,美国第42任总统克林顿的演讲以及采访是在昨日16时。不到15时,能容纳600人的现场就挤满了前来一睹克林顿风采的“超级粉丝”们。与追星的年轻粉丝不一样,追克林顿的都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为了安保,论坛主办方不得不提早划好隔离区,但还是挡不住汹涌而至的人群。

  15时50分,离正式开场还有10分钟,会场过道、走廊以及背景台背后都站满了热情的听众。在财讯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宣布克林顿登场时,台下一片掌声。

  今年67岁的克林顿身着笔挺的黑色西装昂首走出,一头银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尽管身形消瘦,但精神矍铄。一开口,克林顿就表现出了他一贯的亲民风格,“我相信大家都会对我的演讲感兴趣,接下来我会接受大家的问题,我非常喜欢大家的问题。这种互动我是非常喜欢的,即使大家不喜欢我的答案,但毕竟我们是讨论了我们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因此我会尽可能多留时间给大家提问。”

  做慈善

  离开白宫后主要做慈善

  2001年,克林顿卸任美国总统,当年他只有55岁,正当中年。“我自从离开了白宫,花了很多时间做赈灾工作。我和老布什都是在海啸、飓风发生后做很多工作,我们作为慈善和社会组织为政府填补很多赈灾的空缺。”克林顿说。

  “有时候NGO(非政府组织)提供的服务是非常有效的,比如针对女孩和儿童的人口贩卖。NGO做的工作非常杰出,我们看到很多国家和志愿者组织采取这种行动,工作非常有成效。”克林顿说,“我总是跟人们说,我特别喜欢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我相信慈善事业不仅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能够为那些人赋予权利,让他们有更大的权利帮助自己回答‘怎么样’,以及解决所有这些顽固的难题。这是非常重要的。”

  无国界

  现在是人类历史上最为互联的时代

  “我们的世界是互联的。今天是人类历史上最为互联的时代,不仅是资本、资源跨国界的流动,只要你能想到的技术和信息,都会跨国界流动。”克林顿表示,中国人和美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未来。但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们怎么分享这个未来?这需要思考。“21世纪的核心就在于你怎么能够创造一个有活力的经济。”在停顿了片刻后,克林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个经济成果同时又要被全民所分享,有一个真正的社会团结和社会福利。”

  克林顿认为,21世纪的社会,必须要处理如何分享繁荣的问题。“当美国和中国合作时,必须在这方面更加前进,做更多正面的合作,不仅是通过政府合作,同时也要通过民间的合作。”

  尽管已是花甲老人,但克林顿毫不掩饰自己对新生事物的喜爱。他说,他特别喜欢用创意的方法做事。“如果你放眼全世界,人们不管在哪里合作,以创意方法合作都会有好的成果。”

  谈太太

  她是我共事过的最能干的公务员

  在整个演讲即将结束时,主持人王波明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克林顿是否有机会成为美国第一郎君?

  听到这样的问题,克林顿笑了起来。他身体往沙发上一仰,明显放松下来,然后说:“如果我知道答案我也不会说,但是我诚实地跟大家说,我真的不知道。我认真的回答你,如果我太太想去选总统,我会支持他,我认为她是我共事过的最能干的公务员。”

  “我当时跟她求婚时说,她不应该嫁给我。她说,这样的话我说愿意嫁给你,那不就没有说服力了吗?但是,我跟她说,我爱你,我想娶你,但你不应该嫁给我,因为你的能力比我强,你应该回伊利诺伊州竞选职位。她说,大家都不会为我投票,因为我只是一个脾气坏的女人。”克林顿说:“这是42年前,这是我当时向她求婚时她对我说了2次‘不’,我必须向她求婚3次才可以。所以,如果她想竞选总统,我会支持她,但是如果因为一些原因,不想竞选我也会支持她。”

  ■回答天府早报记者提问

  为了能让现场的互动气氛更活跃一些,《财经》在微博上征集到了几千个问题。克林顿戏谑地说,“回答完这4000个问题,大家都要睡着了。”

  对于天府早报记者提出的关于“美国政府赤字”的问题,克林顿说:“如果你要把美国政府赤字变成一个正数字,中国人就不用担心债务违约的问题了。中国现在购买了我们2.5万亿美元的债务,这使得我们减税有了机会。”克林顿说,在好的经济环境下,政府应该把预算跟债务进行平衡。政府想经济强劲需要做到3点。首先是政府要确定目标有哪些,政府目标要清晰,取得清晰的目标以后必须要对支出进行控制;其次需要改变工作结构,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最后,必须要关注高新技术,积极为年轻人提供就业的机会。

  胡润

  中国富豪 首要捐赠地为家乡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公益论坛上,胡润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含大陆、香港、台湾)富豪数量已超过美国。中国富豪们慈善捐赠的目的地主要是家乡,捐赠的比例差不多是他们收入的1%。

  “‘胡润中国百富榜’中,有50几位富豪也都在慈善家的榜单里,他们在中国发生地震、洪水灾害时都提供了捐赠。”胡润说,目前中国有263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去年多了64位。“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据胡润透露,在全球富豪分布前10位的城市中,华语城市有4个,分别为北京(第三),香港(第四),上海(第六),深圳(第七)。21%的中国富豪从事制造业,20%在房地产领域。

  曹德旺

  大家不要批评陈光标

  很难在公众场合露面的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这次难得在公益论坛亮相。在谈到企业家做慈善的话题时,曹德旺说:“陈光标,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去批评他,虽然高调了一点,但他毕竟做了一些事情。这主要是他对中国的慈善问题没有理解透,实际上不单有慈善,还要不计代价的慈善。不计代价的慈善就是隐姓埋名。”曹德旺认为,单靠捐钱是非常有限的,推动各个行业协会的治理、自律、互助互帮会比慈善捐赠更有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31119/tfzb677288.html report 3536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天府早报记者孟梅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公益论坛2013闭幕式暨财经年会开幕式”上,本届财经年会最重磅的嘉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表了长达60分钟的演讲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克林顿:若希拉里参选总统,我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