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8000元拐卖5岁堂弟 潜逃16年后落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关前裕 潘成涛

  1997年3月,竹溪县鄂坪乡人小娥跟男友大庆一起,来到堂叔家做客时,将5岁的堂弟小江拐走,以8000元的价格卖到河北一户人家。今年10月中旬,大庆在陕西省安康市落网,竹溪民警循线追踪,在海南省三亚市找到当年被拐卖的小江,如今,他已改名为大智。

  昨日,DNA鉴定结果揭晓,大智就是当年被拐卖的小江。嫌疑人大庆已于同日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批准逮捕。

  人贩潜逃16年后落网

  文华家住竹溪县鄂坪乡一处人户不多的山坳里,他的妻子承英患有智障。1997年3月26日,他的堂侄女小娥和男友大庆来做客,夫妻俩好饭好菜地招待他们。

  次日早饭后,文华一个人到地里做活,临近中午,他回到家中,却没见到5岁的儿子小江。妻子比划说,小江被小娥领出去玩了。可直到下午,儿子仍没回家,文华慌了,四下苦寻无果,遂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可未能找到小江,也未发现小娥和大庆的行踪。此后,竹溪县公安局将二人列为网上逃犯。

  16年间,小娥和大庆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毫无音讯。几年前,承英离开了人世,直到闭眼也未能再见小江一面。

  今年10月初,民警再次对大庆的主要亲友进行走访时了解到,大庆最近跟他们有过联络。于是,民警加紧了对大庆的追捕。当月中旬,警方获悉大庆正在陕西省安康市内打工的消息,立即前往安康,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八千元卖了亲堂弟

  大庆落网后交代,当年,他和小娥到文华家里去玩时,通过接触发现文华很老实,其妻又有智力疾病,遂合计将小江拐走卖掉。

  次日,二人趁着文华下地干活时,把小江拐走,随后乘车来到位于河北武安市乡下的大庆妹妹家中。在妹妹大姑姐的介绍下,他们以8000元的价格将小江卖给当地一对夫妇,并各自分得赃款4000元。

  尔后,大庆和小娥分了手,各自到外省打工,几年未曾回过老家。

  10月22日,竹溪民警根据大庆交代的情况,赶到武安市,在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找到了大庆原妹夫李霖和其姐李晴,而李晴正是当年串通贩卖小江的中间人。

  据李晴交代:当年3月的一天,大庆、小娥带着一个男孩,来到自己弟弟李霖的家中,一住就是5天,期间二人对别人讲,小孩是他们的儿子,两人正在闹离婚,怕离婚后小孩没有人抚养,想在这里为他找一户人家。

  很快,李晴联系到相邻的北安庄乡的一户人家,这家只有女孩,见到机灵可爱的小江立即花8000元买下,给他改名叫大智。

  被拐男孩欲回乡认父

  在领走小江时,买主多了一个心,给大庆、小娥、小江三人照了一张合影照。多年之后的一次不经意间,小江看见了这张照片,使他对自己的身世有过怀疑。

  10月26日,民警根据线索,在海南三亚一家公司找到了大智。眼前的大智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小伙了。

  大智告诉民警,他对老家的事情已经没有印象了,养父母对他很好,培养他读了中专,“我不想再追究他们的责任,毕竟他们养育了我十几年,对我有恩。”但对于人贩子,他的态度很明确:“必须让坏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尽管对远在湖北老家的生父已没有多少记忆,但他表示,近期会回湖北看望生父,“毕竟他是我的亲人”。

  闻听儿子被找到的消息,文华欣喜若狂,专门找来毛笔和红油漆,搭着梯子在家里的大门门头上写下了“感谢共产党”几个大字。

  目前,另一名嫌疑人小娥在逃,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1119/ctdsb2205919.html report 1747 1997年3月,竹溪县鄂坪乡人小娥跟男友大庆一起,来到堂叔家做客时,将5岁的堂弟小江拐走,以8000元的价格卖到河北一户人家。今年10月中旬,大庆在陕西省安康市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儿时被堂姐拐卖河北 如今才知家乡在湖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