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暴雪持续40小时 高速关闭学校停课(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黑龙江牡丹江站外的雪景
黑龙江牡丹江站外的雪景
许多市民在大雪中游玩
街上卖烤红薯的商贩在雪中叫卖

  自16日起,我国东北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雪。在长春,市区内最厚处积雪已没膝盖,“北国春城”俨然成了“雪城”。在哈尔滨,风雪肆虐,暴雪围城,很难看到一片干净的路面。两省中小学继18日停课之后,19日将继续停课。

  雪情:

  暴雪持续40多个小时

  从18日早间开始,辽宁省省会沈阳天空落下了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直至当日14时降雪仍在持续,风力较大,气温偏低。

  哈尔滨市16日晚迎来今冬第一场暴雪,到现在已持续40多个小时,目前还没有停止迹象,气象部门共发布27项关于暴雪、大风和路面结冰预警。

  记者18日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受到16日以来的今冬首场大雪影响,吉林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起,死亡4人,受伤7人。

  学校:

  大部分中小学校继续停课

  18日,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通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在18日停课一天。19日,吉林省大多数地方继续停课一天。“老师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作业,上学后还要考试呢,当然写完作业能够出去玩玩雪也不错。”吉大附中学生张宇嘉说。

  同时,针对此次降雪过程,吉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对校园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对险房、危房进行除雪加固,确保在校人员安全。切实加强校车运行安全监管。视实际情况,以确保安全为第一原则,各校可适当调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必要时可采取串课、停课等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哈尔滨市教育局18日下发紧急通知,19日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一天。此前,教育局曾发布通知,全市六个主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18日停课一天,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推迟到上午9时上课,周边下辖县(市)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停课。

  交通: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截至18日14时,平康高速全线、永桓高速全线、京哈高速蒲河站至铁岭北、辽宁中部环线高速腰堡北站因降雪封闭;沈吉全线、抚通全线只允许黄牌货车上路。沈康全线、长深高速康平北至包家屯站入口限制7座及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辽宁省快客站因路况原因,铁岭、昌图、四平等北线班车全部停运。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因大雪影响,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也处于全线封闭状态。

  截至记者18时发稿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因为跑道摩擦系数不能达到起降标准,自16时40分开始到20时40分实行关闭。吉林省内高速公路路段入口实行关闭状态。

  应对:

  确保电力供应 物价未现波动

  为确保雪天用电,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对此轮极端气象条件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进行研判,将覆冰、风偏、漂浮物等列为重点防范的故障类型,提前向各基层单位发布预警,有针对性地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力度,加大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监测频率,利用绝缘工器具及时对电网设备上积雪、覆冰进行清扫。

  18日,记者采访哈尔滨市物价部门和市区多家超市、果菜商贩了解到,虽然个别商品价格略有上浮,但果菜生鲜价格总体稳定。哈尔滨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该局研判,这场大雪可能造成部分商品价格短期小幅波动,但预计不会出现长期或大幅异动现象。(本报综合)

  拍婚纱照

  11月18日,一位市民在哈尔滨市著名景点索菲亚教堂前冒雪拍摄婚纱照。 新华社

  旅游热

  11月18日,游客们在哈尔滨市著名景点索菲亚教堂前游览。 新华社

  做生意

  11月18日,小商贩在沈阳街头冒雪做生意。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11/19/478816.html report 2645 黑龙江牡丹江站外的雪景街上卖烤红薯的商贩在雪中叫卖自16日起,我国东北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雪。在长春,市区内最厚处积雪已没膝盖,“北国春城”俨然成了“雪城”。在哈尔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暴雪围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