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最牛交警:会排水会修车 会做动画发微博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会排水会修车会灭火还会做动画发微博


  “还执勤呢哥们,走啦!”11月19日下午记者见到李涌时,他正在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指挥交通。看到这位老朋友,有的哥摇下车窗和他打招呼。“路过时,和李涌打个招呼很亲切。他执勤的摩托车里,总是带着修理工具。执勤这些年,帮我们很多人修过车。”的哥口中的这位仗义“哥们”,也被评为了“山东最美警察”的候选人。

  “李哥,带工具没?还得麻烦你帮我修修车……”11月18日下午3点,记者见到李涌时,他正在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指挥交通。说起李涌,旁边一位停下车的出租司机刘师傅便打开了话闸子。“李哥在的哥圈里人缘很好。他随身带着修车工具,经常帮我们修车。”刘师傅的车,跑了七八年了。电路有点问题,而这就是李涌的绝活。

  记者了解到,今年47岁的李涌,现任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二级警督。曾毕业于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修车是把好手。

  看到还有不少过往的哥和他打招呼,刘师傅告诉记者:“李涌当交警快10年了,他最大的"粉丝团"就是的哥,都说这哥们仗义。”记者了解到,2005年李涌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警,山东路延吉路岗成为他的三尺岗台。

  执勤时,李涌经常看到从身边经过的车辆驾驶员,开车吃东西、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占错车道……为了避免出现交通意外,李涌自己创造了很多会意的手势动作,提示驾驶员正确驾驶。他的创意和做法得到了交警支队党委的全力支持,经过反复研究调整,形成了一整套3类10项的“温馨提示手势”,在全市交警推广。

  提起李涌,不少普通市民都认识。“这不就是那个会排水的交警。那年在杭州路立交桥,他排水功夫老棒了。报纸上,还报道他送快误考的考生到考场的事。”

  “交警,也得懂排水……”李涌告诉记者,青岛雨量大,每到夏天,就要求交警在疏导交通时必须要灵活应对。李涌在部队研究过涉水驾驶的方法,转业后,又积累了一些城市道路排水的经验,在下大雨时派上了用场。下暴雨时,在市北辽源路中队周边辖区,道路积水最深的地方,大家都会看到李涌在马路边低头忙碌。尤其当周边道路交通瘫痪、市政人员无法赶到现场的时候。“他会冒着瓢泼大雨,蹚着没膝深的污水,弓着腰,下手摸雨箅子,沿着路边一步一步地摸着走,把路段沿线能够打开的雨箅子盖全掀开。然后,他又会组织群众自救,把“抛锚”在水中的车辆推到路边,自己再站到水最深的地方当路标,指挥引导放行。”曾经有一位老人用DV拍下了李涌的排水经过,送给了青岛电视台。“每年下大雪时,他都会出现在胶宁高架路的上坡路段,发动驾驶员相互推车自救。有时,他甚至把自己的身躯趴车头上,用增加前车重量的方法,避免轮胎打滑,一辆一辆地引导近百辆车顺利通过。”而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长期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除了要应对暴雨灌顶、大雪弥漫、夏日酷暑,最难熬的是冬天湿寒,身体站僵了以后,能听见膝盖里骨头的响声,地下的湿气反上来,鞋垫很快就会湿透,脚在鞋里经常泡得湿漉漉的;还有雾霾天气、噪声污染,以及车辆自燃、翻车事故、抢劫案件等各种突发险情,不论遇到任何困难,李涌始终是顶得住、冲得上。

  近10年来,李涌制作DV抓拍视频29300余个,下达交通违法通知书3万余张,现场处罚13600余起,暂扣违法机动车1953辆,查处酒后驾驶44人、超载230余起、查扣假牌证157起、查扣违法车辆670余辆,处置简易事故近700余起……“我经常把自己执法过程拍照发到微博上,没想到市民非常感兴趣。”李涌告诉记者。

  李涌的同事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避免违法,这些年,李涌自费2万元学习玛雅三维动画制作,自己做片子义务授课35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9万人次。通过开通了“交警李涌”微博,用图文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为网友答疑解惑,目前已经有了2800多名粉丝。这些年,李涌在警车上设置了便民服务箱,装上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还有铁铲、简易工具箱、灭火器、蓄电池连接线、青岛地图等物品。

  这些年,李涌先后9次扑灭机动车自燃,27次开路将载有断肢、心梗等危重病人的车辆送到医院。累计献血9800毫升……采访中,李涌这样告诉记者:“得甩开膀子干点实事。”

  文/图 记者 王宗阳
new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csxb.bandao.cn/data/20131120/html/7/content_1.html report 2350 “还执勤呢哥们,走啦!”11月19日下午记者见到李涌时,他正在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指挥交通。看到这位老朋友,有的哥摇下车窗和他打招呼。“路过时,和李涌打个招呼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会排水会修车会灭火还会做动画发微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