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外长:“红旗—9”不是“最终决定”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
资料图:红旗-9地空导弹是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核心,采用了无弹翼、小尾翼的布局方式,与爱国者导弹一致。
资料图:红旗-9地空导弹是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核心,采用了无弹翼、小尾翼的布局方式,与爱国者导弹一致。


  (选择中国企业)我们有三个主要标准,第一是联合生产。这也是最重要的标准,因为我们需要……在土耳其研发反导系统。这是非常正当的要求;第二是交付时间,因为土耳其周边发生许多危机,我们希望尽早部署这一系统;第三则是价格。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18日说,土耳其尚未就首个远程导弹防御系统选择哪家企业中标作出“最终决定”。

  美施压土耳其导弹招标

  当天在华盛顿与美国防部长哈格尔和国务卿克里会晤后,达武特奥卢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美国方面同意与土耳其联合生产远程导弹防御系统,土耳其愿意重新考虑美国企业的投标。

  今年9月,土耳其高层同意军方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展开谈判,就引进“红旗—9”型导弹防御系统协商合同。这家中国企业的投标对手包括联合投标的两大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以及意大利与法国联合出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外界估计,合同价值30亿至40亿美元。

  这一消息引发美方震惊和愤怒。美国向土耳其施压,同时抱怨称,“红旗—9”将无法与北约其他成员国所用反导系统兼容。达武特奥卢说,先前选择中国企业,“没有政治或意识形态因素”,这一决定纯粹是根据土耳其方面的三个主要标准作出。

  中方反对竞争政治化

  就土耳其采购“红旗—9”反导系统一事,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10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应该把正常的商业竞争政治化。

  达武特奥卢强调,土耳其愿意从美国或其他北约盟友购买反导系统,只是,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第三个投标,晚于中国和欧洲企业。

  不过,土耳其外长说,选择“红旗—9”不是“最终决定”,“这是一场竞争。如果美国或欧洲企业提出新的提议,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会与他们做这笔交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20/content_479045.htm?div=-1 report 2330 资料图:红旗-9地空导弹是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核心,采用了无弹翼、小尾翼的布局方式,与爱国者导弹一致。(选择中国企业)我们有三个主要标准,第一是联合生产。这也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土外长:“红旗—9”不是“最终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