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制造业高管平均年薪26万 企业薪酬差距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静 日前,有调研报告称,东莞制造业高管平均年薪26万,居珠三角5城之首。这一结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这一薪酬太低,“高管”拿着“主管”的年薪。也有人质疑,这工资太高,制造业根本无力负担这样高的待遇。对此,报告的出品方中智薪酬的专家解释,这一调研采集了3 0 0多家东莞制造业企业的数据统计出的平均数,单个制造业企业也因规模和行业,薪酬差距很大。

  制造业高管薪酬太低?调研方表示也有人薪资过百万

  对于制造业莞企这一薪资数据,网友看法两极分化。大粤网网友R om eo认为,“广州随便一个制造业的CEO都超50万年薪了。”也有人质疑,“年薪26万算什么高管,主管还差不多。”

  对此,中智薪酬华南区区域经理曹斐认为,“从做薪酬调研的经验来看,制造业的薪酬从整个行业来看不算低。”他同时表示,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企业之间薪酬也千差万别,“比如电子、IT行业的待遇一般比纺织业好,而上万人的厂普遍比几十人的小厂工资高。”

  “有的制造业企业高管的年薪十几万元,这个待遇在大企业可能只是主管级别的工资。”他进一步举例称,例如一家做即时便利贴的企业,其总监级别的年薪,两年前已达到150万元。据了解,为了完成这份报告,该公司采集了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这5个城市1000多家企业的样本,作出的平均值统计,“其中东莞占了300多家,这在统计学上,调研量是站得住脚的,能够反映行业的整体情况”,曹斐说。

  网友认为薪酬统计过高,调研方解释东莞制造业基础好

  另一方面,也有人觉得这一薪酬结果过高了。有网友表示,“26万元在别的行业很正常,在制造业那是天方夜谭,我天天烧电焊下了班电脑屏、手机屏都不敢多看两眼,一年下来平均四五千元每月。高管纯工资26万元,恐怕只有富士康付得起。”

  网友“大海的力量”称,“今年5月份,我在东莞第二大的鞋厂上班,累死才二千三。7月份到了广州,同样的工作却有6000元。”网友“尚朝家电”认为,东莞薪酬居珠三角5城之首,这一统计结果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来莞打工,目的在于缓解“用工荒”问题。

  曹斐表示,此次调研并不涉及广州、深圳,所以与上述两地不具可比性。由于东莞的制造业起步较早,利用在广州深圳之间的地缘优势,发展的基础比较好,相应的薪酬福利体系也建设得比较全面,比其他几个城市要好。“这一点从H R填写的问卷就能看出来,比如一些绩效、福利、培训等在其他城市有些没有勾选,意味着根本没有这些项目,但东莞这些大多数都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11/20/content_1974559.htm report 1287 南都讯记者陈静日前,有调研报告称,东莞制造业高管平均年薪26万,居珠三角5城之首。这一结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这一薪酬太低,“高管”拿着“主管”的年薪。也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