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街头卖粉条被盗 市民伸援手助其回家(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得知两人遭遇后,市民纷纷掏钱买粉条。
得知两人遭遇后,市民纷纷掏钱买粉条。
 有小伙塞给老卢200元就走了,有人送来衣服、盒饭
有小伙塞给老卢200元就走了,有人送来衣服、盒饭

  □记者 张弢 张瞧 文图

  阅读提示丨来自中牟县薛店乡的农民卢先生夫妇,几天前来郑州市优胜南路卖红薯粉条和红薯粉芡,昨天凌晨,老两口在路边台阶上睡着后,压在铺盖下的1570元现金被盗,骡子和卖粉条车也被偷走。昨天凌晨卢先生报案后,民警很快在南阳路找到骡子和车,但没有找到窃贼。

  农民夫妇的遭遇引来众多郑州热心市民的援助。有的给他们送来钱,有的家里有粉条还来照顾生意,有的给他们夫妇买来盒饭和汤。到昨日12时40分,老两口剩余的粉条全部卖光,共收到现金3800余元。

  一觉醒来,钱和骡子都不见了

  19日凌晨0时10分,一名巡防队员巡逻到文化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对夫妇满脸惊恐,在寒风中呆若木鸡。队员上前询问得知,卢中仁和妻子刘某是中牟县薛店乡农民,几天前赶着骡子车来郑州卖粉条,晚上在路边台阶上睡觉,夜里被冻醒后看到,拴在路边树上的骡子和粉条车都不见了。再一看,压在铺盖底下装有1570元钱的衣服也不见了。夫妇俩最后在十几米处的配电箱上找到了上衣,可兜里的钱没了。老两口抱头痛哭,不知所措。

  得知此事,该队员赶紧替他们报警,并驾驶巡逻车四处寻找骡子和粉条车。

  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5分钟后,在南阳路岗杜街一警亭附近,南阳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路边的骡子和粉条车。

  卢中仁老两口激动万分,治安一中队的民警开着警车带着他们,送他们到岗杜街,把骡子和车从那里赶回了现场。

  老两口这时又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这头骡子值七八千元,是他家一半的劳力;车上400多斤红薯粉条还能卖3000多元,加上车辆共值1万多元,终于找了回来;难受的是,卖了几天红薯粉条,辛辛苦苦赚到的1570元钱没了,两老口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就这样互相安慰着,两人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寒夜。

  为卖粉条,赶路6小时到郑州

  昨天早上7时50分,记者来到同乐路与东三街交叉口,见到了正在吃早点的卢中仁夫妇。

  卢中仁说,自己家里有三个儿子,两个已成年,还有个9岁的小儿子正上小学。大儿子患有精神病,二儿子收入也不高。家里幸好还有十几亩地,种点西瓜花生红薯等农作物,运到郑州卖可以补贴点家用。几天前,自己和老伴装了600多斤自家做的红薯粉条赶着骡子来郑州,到昨天出事前,共卖了1570块钱。

  “我们是17日凌晨4点出发,到上午10点才到郑州,卖两天半才卖出去一小半。为省点开支不舍得住旅馆,我们带有被子,18日晚上9点就在文化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墙边睡觉,睡前我给骡子喂些干花生苗,将它绑在电线杆上,睡前我还把钱装在衣兜内,压在被褥下,结果还是被偷了。要不是好心的巡防队员和民警,我的损失就太大了。”卢中仁说。

  卢中仁告诉记者:“几天前我刚在郑州卖了一车粉条,卖了4200多块钱。要是这次钱、车和骡子都找不回来,我一家人不知道会怎样过下去。”说着,他两眼一红,眼泪掉了下来。

  听闻遭遇,市民纷纷伸援手

  采访现场,有市民听说老卢的遭遇,纷纷伸出援手,有的打电话发微博微信,号召更多好心人帮忙。

  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路过时得知他们遭遇,从兜里拿出200元塞给老卢。老卢不知所措,追上去想把钱还给他,年轻人死活不接。只说一句:“我也是农村人,知道他们的难处。”并拒绝透露姓名,老卢见推辞不掉,招呼老伴抱来一捆粉条要给年轻人,年轻人已跑到马路东边,消失在人群中。

  随后路过的市民你买一捆、我买两捆,大多不让过秤,也不让找零,这让老卢两口非常感激。

  网名“憨头惑惑”的网友看到微博后赶到现场,买了100斤粉条说要发给员工,他拒绝透露单位和姓名。

  12时,郑州正发出租车V车队的丁云新来到现场。她说:“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他们遭遇,送个乘客到北环后,放空车专程到这里,就是想让他们早点卖完回家,不再露宿街头。“她买了一捆粉条,递给老卢120元不让找零转身就走。

  其间,很多市民买了粉条都还留下20-50元,老卢百般推让要退回,最后不得不接受大家的好意。

  几个小时,剩余粉条全部卖光

  12时30分,郑州市通美公司周和房出租车队的邵长浩、陈现军、牛济忠开着车来到现场,买走了剩下的全部粉条。他们说:”队长周和房,刘宗领等人有事不能到现场,让我们给捎回去。剩下的我们全买下,就是为了让他们早点回家。”

  中午时分,记者看到还有市民给老卢两口送来盒饭和汤,一市民闻讯开车赶到后见粉条已卖完很遗憾,从车里拿出一包新衣服递给老卢的妻子。其间还有不少人给老卢打来电话买粉条,当得知已卖完后,都会说些安慰话。

  12时40分,老卢清点收到的现金共3800余元。他眼含热泪双手作揖对记者说:“要是正常卖,卖不了这么多,还多出1000多块,这都是好心市民多给的。这些粉条要在平时最少得卖三天,在大家的帮助下,不到仨小时就卖完了,而且还多出1000多块。偷我的是一个人,可帮我的人却数不清,郑州人真好,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报答这些好心人。”

  中午1时,老卢两口收拾好回家的东西,赶着骡子车,与大家拱手告别。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0/content_988334.htm?div=-1 report 3319 得知两人遭遇后,市民纷纷掏钱买粉条。有小伙塞给老卢200元就走了,有人送来衣服、盒饭□记者张弢张瞧文图阅读提示丨来自中牟县薛店乡的农民卢先生夫妇,几天前来郑州市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冬夜寒 卖粉条老汉露宿街头遭窃 人心暖 市民伸援手帮他早些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