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中国有房人认为持房产是最好储蓄方式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这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处在建楼盘(2013年11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资料图片:这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处在建楼盘(2013年11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在大多数地方,房产税很少受到欢迎。但在中国,国家领导人考虑实施房产税来遏制过高的房价,这让很多人倍受鼓舞。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中共高层近日在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发布了一份宏伟的经济改革蓝图,其中包括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的承诺。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们都表示,中国必须实施房地产税才能遏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目前,中国只征收房地产销售税,但不对房地产价值征税(上海和重庆两个试点城市除外),这给人们提供了很大的买房动力。

  许多房地产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涉及房产税的计划。

  不过,报道称,在两年前开征房产税的上海和重庆这两个城市,房价依然在持续上涨,这表明房产税抑制房价的效果还要看该税征收的严格程度。例如,这两个城市只对新购住房或豪宅等部分住宅征收房产税。根据不同标准,上海的房产税税率为0.4%-0.6%,而重庆的房产税税率为0.5%-1.2%。

  目前的问题是房产税的税率将如何确定。多数分析人士称,鉴于房地产业在经济中的重要性,政府不想吓跑众多的拟购房者。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宏斌上个月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他预计房产税的税率不会高于房产价值的1%。

  报道指出,房产税可能也不会受到有房人士的欢迎,他们中的许多人认为持有房产是最好的储蓄方式。

  一位微博博主在提及中国允许买房但又不允许土地私有的政策时称,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这种所谓的买房其实只是租房,那为什么还要征房产税?又怎么能够以房养老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1120/304574.shtml report 1192 资料图片:这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处在建楼盘(2013年11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裴鑫摄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外媒称,在大多数地方,房产税很少受到欢迎。但在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美报:房价高企 房产税成部分中国人福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