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林顿告诫中国发展勿走美国老路:房地产不靠谱

来源:新华网

  【侨报网综合讯】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见结束后,克林顿出席了《财经》年会2014,他在发表演讲时称,希望中国经济发展不要走美国老路。

  克林顿建议:中国经济发展不要走美国老路

  凤凰网报道,对于中国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克林顿表示,看到中国对计划生育政策做了一些放松,准备终止劳教制度,进一步开放经济,同时承诺在环境方面、在控制气候变化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医疗保健也会有新的举措,这些改革都是符合国家更长远利益的。

  对于中国的发展模式,克林顿建议,不要重蹈美国覆辙。他说,之前美国的经济增长驱动力主要是金融业、房地产业,但这些行业并不提供多少工作机会,大多数的经济收入集中在了少数人手中。这种集中化程度太高,会限制经济的增长。有一些不平等的现象是必须的,但如果贫富差距太大,国家的发展能力就会受到限制。21世纪的核心在于如何创造一个有活力、有创造力的经济,同时又使经济成果得以被全民所分享,有一个真正的社会团结和社会福利。

  对于贫富差距问题,克林顿说:“习近平主席给我讲,现在中国有一亿人每天生活成本是一美元,甚至更少,所以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有很大的贫富差距。”

  克林顿为妻“辩护”:重返亚太战略并非为了打压中国

  【侨报记者陆之迅11月18日北京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8日在北京出席中国财经年会时表示,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不针对中国。

  2009年奥巴马上台后,美明确提出要“重返亚洲”,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作为该战略的执行者。克林顿为妻辩护称,希拉里的确推动了“重返亚洲”的战略,但并不是为了打压中国,而是希望在亚洲实现双赢,分享繁荣。

  他认为,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的APEC会议在促进中美关系、亚太和平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该会议是20年前由他发起的。他称,美国将与亚洲国家在朝鲜核问题、中菲岛屿争端、南海资源等领域行紧密的合作。

  针对外界关注的希拉里是否参选总统一事,克林顿回应:“如果我太太想去选总统,我会支持她。我认为她是我共事过的最能干的公务员。我希望在我一生中能够看到美国出一个女性总统。”

  克林顿虽已卸任总统12年,但在中国的人气依然很旺。他的出现引起现场的轰动,人们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趋前拍照,场内安保骤然升级。

  骆家辉:中国是美国农产品首要出口国

  【侨报记者陆之迅11月18日北京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18日在北京出席中国财经年会时表示,美国历来重视中美关系。

  骆家辉在提到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时说,那时中美双边贸易不到1亿美元,而现在中美大约有16亿美元的贸易额。中国是美国除北美之外最大的贸易市场,并已成为美国农产品首要出口国。目前,有80万美国就业机会依赖于同中国的贸易。从2009年到2012年美国对中国出口的货物增长率达到65%,有上百万的中国就业机会依赖于同美国的贸易,美国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据悉,奥巴马执政以来,已经和胡锦涛进行了12次会晤。习近平上任以来,奥巴马已与其进行了两次会晤。骆家辉称:“双方都应避免陷入传统强国和新兴强国之间抗争的历史性陷阱。中美在领导人之间,内阁成员之间,部长之间,有90多个对话机制。”

  他介绍,建立对话机制的目标就是要寻找一致的利益,并且当利益不一致的时候要处理好这些分歧。他认为必须采取实质的行动才能增进两国的关系,中美需要在能源安全问题、气候变化问题、防止核武器扩散等方面加强合作。

  骆家辉还透露,今年12月初,拜登副总统将访问中国。明年美国还将邀请中国和美国海军进行第一次环太平洋军演。

  学者:中美若签自贸协议,美GDP将增一个百分点

  【侨报记者陆之迅11月18日北京报道】中美学者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经年会上,热议中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以下简称TTP),中方态度积极,美方认为尚需时间。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表示,中国积极表态加入TTP的谈判。他介绍,9月挂牌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先行开放服务贸易领域,为加入TTP打好基础。试验区接下来会在劳工标准、环境标准、知识产权保护标准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他介绍,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报告显示,若中美签订一个高标准的自由贸易协议,美国GDP将会增加一个百分点,中国GDP将会增加两个百分点。如果推动中美双边投资和贸易协定,推动两个国家之间市场化和创新方面的合作,两国都将获得巨大收益。

  张燕生认为中美合作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第一,中美之间应合作推动降低关税,取消非关税措施,推动服务业开放和加快贸易便利化。第二,中美应建立富国穷国都能达到的环境标准、劳工标准、知识产权标准以及公平的竞争政策和产业政策。第三,中美应合作解决世界能源安全、金融安全、产业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问题。

  虽然中方态度积极,但中国至今没有收到加入TPP谈判的邀请。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包道格认为,中国较晚进入世界贸易规则,美国对此有些担心。中国应该理解这些担心,并且需要尊重国际体系的规则。但他认为中美对规则认识的分歧需中美最高领导层对话解决。

  包道格建议,中国未来6到8年应在知识产权、环境方面等方面作出相应调整,等到合适的时间再加入TPP,这样双方的合作会更和谐。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梅丽特·杰诺则认为,TPP是引领中美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踏脚石。她非常欢迎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设置,她认为这是非常有建设性的作法,并且是为加入TPP作出的必要准备。但她提醒中美贸易合作尚存另外一个继续解决的难题:监管层面的合作。经济深度的一体化该要强调监管层的合作,包括关于反托拉斯、安全和会计准则,这些是经济全球化非常难达成协议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1/20/c_125729735.htm report 2859 【侨报网综合讯】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见结束后,克林顿出席了《财经》年会2014,他在发表演讲时称,希望中国经济发展不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克林顿告诫中国勿走美国老路 房地产不靠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