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公交上见贼行窃 微博私信报警小偷下车被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尉伟 张航鹰
偷包贼正在接受讯问。 警方供图
偷包贼正在接受讯问。 警方供图

  11月18日上午,一网友私信“济南公安”:在84路公交车上发现偷包贼。谁想,他刚发送私信不久,这名偷包贼就被济南公安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的民警抓获。原来,这名偷包贼早被反扒民警盯上了。

  私信报警:“坐84路公交车遇上扒手!”

  18日上午10点,济南公安官方微博管理员孙健发现一条私信:“刚刚坐84路公交车,行至北园大街,遇上公交扒手,一女孩钱包被偷,嫌犯40多岁,着深色衣服,胳膊上搭深色外套,用于掩护。还请提醒市民注意财产安全!!!”

  孙健马上将私信转发给公交分局。公交分局官方微博管理员又马上与管辖84路公交车的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联系,所长党育回复:从早高峰开始,相关线路已经部署反扒民警跟车上线,嫌疑人肯定跑不了。

  用夹克衫遮掩,小偷轻易得手

  当天,在84路公交车上确实有一起盗窃案,扒窃的男子名叫方鹏(化名),今年49岁,济南人。初中毕业后,方鹏虽然从事过一段个体经营,但因经营不善就没有干下去。

  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方鹏就动了到公交车上偷点钱花的念头。为安全起见,他又叫上了曾被行政拘留的无业男子刘明(化名)帮其望风,“两人约定,如果能偷到钱,方鹏就请刘明吃顿饭”。

  18日上午9点多,方鹏和刘明在北园大街的水屯路南口站点上了车,看到一个女士左前臂挎着包,便站到了她的左侧身旁。

  方鹏用左胳膊搭了件夹克衫,放到了女士的挎包前面,遮挡住女士和其他人的视线,然后用右手撑开了女士的挎包拉链的后半部分,伸手进去偷出了女士的钱包。这时,公交车到北关北街,他马上叫着刘明下车了。

  两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已经被人盯上了,注意到他们的不光有民警,还有一位微博发烧友。这名网友看到有人偷包后马上给济南公安发了上述私信。

  下车后,窃贼迫不及待察看“战利品”

  “当时车上人多拥挤,没法与嫌疑人贴身跟随。”反扒民警李咏利告诉记者。从人群的缝隙中,他看到方鹏紧贴着一名女士站立,一直用胳膊上的衣服遮挡着什么。

  由于一时无法确定方鹏是否扒窃成功,李咏利决定先跟随他俩下车,“万一抓早了就会功亏一篑,还影响同车乘客出行安全”。

  下车后,方鹏和刘明并未发现紧跟身后的反扒民警,而是迫不及待地查看“战利品”。

  一看钱包内只有135元现金和几张会员卡、银行卡,方鹏有些失落。他将135元钱塞到裤兜里,随手把钱包扔在路边一个垃圾楼旁,准备继续坐车伺机再偷。

  当俩人走到经一路北关站牌处,刚准备踏上118路再次扒窃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冬天坐公交 一定多留心

  18日上午11点多,民警联系钱包主人李女士到派出所认领被扒窃物品,李女士喜出望外。她回忆,当时车上人挺多,感觉挎包在自己左肘窝,应该很安全了;现在回想,就是当时站在身旁的那个男人干的。

  “他胳膊上搭着衣服,贴着我很近,我的挎包几乎都到他怀里了,中途他还老挤我。”李女士告诉民警,其间她也感到挎包在动,但低头看了一眼,拉锁头这边好好的,还以为是幻觉。

  直到到了下一站,李女士坐到座位上一检查,才发现包后面撑开了,里面的钱包不见了。

  目前,方鹏、刘明已被警方刑拘。公交分局反扒民警提醒市民,冬季来临,市民的穿着逐渐增厚,加上高峰乘车人多拥挤,就给扒手提供了实施犯罪的空间和机会。公交分局现已开始冬季严打扒窃专项行动,但市民外出乘车候车时仍需多加小心。上下车时尽量不要拥挤,防范嫌疑人在车门处作案。乘车途中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内,多注意身边可疑人,遭遇扒窃要及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120/ArticelC18002FM.htm report 2210 偷包贼正在接受讯问。警方供图11月18日上午,一网友私信“济南公安”:在84路公交车上发现偷包贼。谁想,他刚发送私信不久,这名偷包贼就被济南公安公交分局第一派出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见贼行窃,网友私信“济南公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