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艺谋“超生事件”风波再起 公众吁其直面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疑似张艺谋无锡豪宅 金羊网
疑似张艺谋无锡豪宅 金羊网

疑似张艺谋无锡豪宅 金羊网
张艺谋与疑似陈婷的女子吃雪糕,左二女孩似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女儿张末 羊城晚报

  中新网11月21日电(蒲希茜) 5月6日,有媒体曝光张艺谋“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并称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超生”事件调查6个月后,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却找不到张艺谋本人。对此,舆论呼吁作为名人的张艺谋不要再玩捉迷藏,主动现身澄清质疑。

  起源

  张艺谋被曝是7个孩子的爹

  2012年3月份,演员何珺发微博称过年回老家无锡时得知,导演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对于何珺的爆料和外界排山倒海的议论和猜疑,张艺谋沉默应对。在媒体沸沸扬扬讨论之后,此事渐渐不了了之。

  今年5月,媒体图文并茂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报道称除在无锡育有二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还与其他两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张艺谋与发妻所生的大女儿,他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

  追问

  无锡计生委:调查一直“没进展”

  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无锡市计生委政策法规处一位副处长当时表示,已就此事开展调查,“由于当事人张艺谋现任妻子陈女士的户籍所在地是无锡市滨湖区,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由滨湖区计生局负责进行。由于陈女士只是户籍和房子在无锡,其本人并不在无锡,相关调查工作将会有一定难度”。

  8月,有媒体再次致电无锡市计生委,对方回应称“仍在调查”。工作人员表示,滨湖区计生局还在调查,暂无结果。10月,无锡市计生委依然表示:“还没接到下面反馈回来的情况。

  在调查5个月后依旧是“无结果”,无锡市计生委的回应引发外界抨击。

  回应

  张艺谋:这7个娃咋来的?

  起初,张艺谋方面对传言采取不回应态度,后借作家方希的微博,间接回应此事:“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方希后问道:“你咋不回应?”张艺谋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沈阳晚报》采访到张艺谋工作室副导演蒲伦小姐,她回应称:“这事我认为很无聊,没啥意思。我在张艺谋身边工作了那么长时间,从没看见过陈婷,我个人确实不知道张艺谋导演秘婚生子这件事。我也从没有看到过张艺谋导演和儿女在一起的画面。”

  后续

  小女儿被曝光

  11月3日,《南都娱乐周刊》称张艺谋和陈婷还有一个小女儿,并透露:“5月本刊独家曝光张艺谋传闻中的妻子陈婷和一对爱子照,从而引发一起全民关注的超生门事件。当事人沉默以对,无锡计生部门成了媒体追访对象,可时隔半年却一直"调查进展之中"。如今张导新片开机,我们再次发现其妻女行踪。这次除了俩儿子还有小女儿。”

  据媒体报道,陈婷17岁未成年的时候就开始与张艺谋“交往”,当初张艺谋与陈婷相恋的条件就是只生孩子不结婚,生一个孩子给一千万,所以陈婷的几个孩子生下来以后一直都是“黑户”。

  报道指,当张艺谋隐婚超生的消息被曝光后,陈家也希望就此公开身份,但遭到张艺谋强烈阻止。为补偿陈家,张艺谋还把他在无锡太湖的影视基地股份转让给了陈婷的母亲。

  官方

  无锡计生委:找不到张艺谋

  11月20日,无锡计生部门终于发声。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早已积极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可能生活过的城市的计生部门,进行处理和协商,还责成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在女方户籍所在地负责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另外,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还分别通过北京乐视影业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向张艺谋和陈婷发了十多次函。

  “实际上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回应。”该负责人称,计生部门也多次前往陈婷家人在无锡原居住地了解情况,但未获得有效的相关信息;计生部门还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乐视影业去找张艺谋,但都没找着。

  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还表示,无论涉及谁违法生育都会依法依规来进行处理,张艺谋和陈婷涉嫌超生一事涉及到公民的个人隐私,现在案情还没完全调查清楚,暂时有些信息还不能说,得按照法律法规来办。

  风波再起

  张艺谋与陈婷恩爱照惹口水战

  近日,《南都娱乐周刊》上传张艺谋与陈婷当年游太湖甜蜜合照。陈婷再度遭到曝光,引发网友热议。

  照片中,张艺谋戴着墨镜,少有地绽放着爽朗的笑容,陈婷素面朝天,眉开眼笑,被张艺谋搂在怀里,尽显恩爱。

  但11月19日出版的《华西都市报》却引述张艺谋剧组的人士称,张艺谋与陈婷的合照是通过电脑PS合成的造假照片。

  该人士表示,“我们和张艺谋一起工作这么久,我可以负责地说,某媒体报道的张艺谋与陈婷的"泰坦尼克号"式的亲密照片,是通过电脑PS合成的造假照片。因为,张艺谋的手,并没有照片上胖。”

  《华西都市报》还强调,几位权威摄影专家也都认为,从照片的光源及像素数据分析,张艺谋这张合影照片是通过电脑ps合成制作的照片。

  针对此事,《南都娱乐周刊》20日回应称:“本刊本期封面图如下,该图为线人手机翻拍原照片所得,大家如有兴趣可以一个像素一个像素的去看,我们可以保证的是,图片的每个像素都在它自己的位置上。真金不怕火炼,真图不怕品鉴。”再次将两人真实身份推至舆论尖端。”

  之后双方就照片是否为PS在微博上你来我往打起口水战。

  呼吁

  盼张艺谋直面质疑

  张艺谋涉“超生事件”持续发酵,作为公众人物,张艺谋一直躲躲闪闪引发强烈批评。不少网友认为,如果计生部门真的是千方百计去找张艺谋,而他却闭而不见,显然故意无视法律法规。同时,是否存在名人有“特权”的内情。

  还有媒体呼吁张艺谋立即、主动现身,向无锡市政府说明情况并接受惩罚,而不是玩捉迷藏,特别是涉及超生的情况应该向相关部门说明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11-21/5527568.shtml report 3692 疑似张艺谋无锡豪宅金羊网张艺谋与疑似陈婷的女子吃雪糕,左二女孩似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女儿张末羊城晚报中新网11月21日电(蒲希茜)5月6日,有媒体曝光张艺谋“妻子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张艺谋“超生事件”风波再起 公众呼吁其直面质疑(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