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三中全会 > 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主要负责4件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孙春芳

  本报记者 孙春芳 北京报道

  “目前为止,不清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构成。”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说。

  11月20日,国新办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决定》内容举行吹风会。杨伟民在会上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名字不一样,干的事也不一样,不是一回事。

  杨伟民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负责四件事,第一是“总体设计”,主要是审定和审议重大的改革规划或者方案,比如财税体制改革这种重大改革,涉及各个方面的利益调整,应该有这样一个领导小组来决定;第二是“统筹协调”;第三是“整体推进”;最后一条是“督促落实”。

  杨伟民将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称之为“全面改革六十条”,他表示这仅是个纲领性的文件,虽然有很多领域的措施很具体,但是并不可能把每一项改革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统统都写进去。

  在总体阐述了决定文件的精神之后,杨伟民回答了社会关注的各方面问题。

  对于地方债,杨伟民表示,大体上判断,地方政府债务确实总量比较大,增长也比较快,在个别的地区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点。但是,总体是可控的。

  未来解决地方债的有以下改革途径:一是完善地方税体系,“这是我们完善税制的一个目标、任务,因为如果地方有了自己的主体的税,解决区域性的公共服务,符合本地区负责的事权,就有了基本的资金保障。”二是,允许地方政府通过发债等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三是,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和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四是,要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的具体办法。五是,推广政府购买服务。

  在土地制度改革方面,杨伟民表示,在坚持市场化方向的同时,要坚持以下原则:第一,守住底线的原则,包括坚持集体所有制,不搞私有化。还有18亿亩耕地的红线,要坚持用途管制,而不是在流转过程当中把农地都变成建设用地。第二,问题导向原则,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第三,试点先行的原则。

  在土地用途管制问题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也曾在多个场合着重强调。陈锡文表示,在农地规划这个领域,市场不能起决定性作用,因为土地是分类的,只有在分类清楚、不跨界使用,每一类土地都能更好地发挥它的效益的时候,市场才能起作用。工业用地、仓储用地、商贸用地,住宅用地等每一类土地有各自的市场。市场只能在各自的用地领域内发挥机制,是绝不能跨界运行,把批过来工业用地用在住宅用地上。(编辑 肖欣欣 李艳霞)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1/21/content_83735.htm?div=-1 report 1229 本报记者孙春芳北京报道“目前为止,不清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构成。”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说。11月20日,国新办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决定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四件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