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巴厘岛遇难续:坠崖或因汽车引擎故障

来源:现代金报
巴厘岛坠车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巴厘岛坠车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巴厘岛车祸致多名中国游客遇难”后续

  18日下午,一辆载有13名中国河南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翻车,造成4名游客罹难,9名游客受伤,随车印尼司机和导游也不幸身亡。车祸发生后,当地警方、医院、华人积极施以援手,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也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派员前往处理。事故发生原因或为汽车引擎发生故障,而事故车辆的引擎已使用了20年。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新华社电、《法制晚报》

  【事故原因】 翻车或因汽车引擎故障

  事故发生在通往巴厘岛著名景点“情人崖”的路上。记者看到:事发现场是一座处于碗状陡坡底部的公路桥,旅游大巴倾覆于桥下约15米深的山谷中,车身被严重挤压,车头已彻底损坏,前挡风玻璃破碎,有一把坐椅飞出车身,十分惨烈。

  据报道,当时这辆车在上坡的时候突然停住,随后迅速发生了一个后退,撞翻了铁栅栏,坠入了谷底。目击者瓦杨称,当时这辆客车准备去乌鲁瓦图看神庙和表演,客车却熄火了,它试图发动但发动不了,然后这辆车就像蛇一样扭曲着后退翻了下去。

  巴厘岛当地警方在调查时发现,旅游车的引擎是1993年生产的,已经非常旧,只是外壳进行了翻新。目前,印尼警方仍在调查、取证阶段,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报道称,像这样老旧的、使用柴油的汽车在上坡时一旦发生引擎故障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时刹车是起不到作用的,而类似这样的客车在印尼还不在少数。

  【伤者情况】 9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在事故现场勘查的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玉森介绍:总领馆于18日下午接到报告后及时跟国内进行沟通,外交部、领事司、驻印尼使馆的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员前往巴厘岛处理相关事宜。

  目前,遇难的中国游客人数为4人,所有遗体都存放在巴厘岛中心医院。受伤游客中有3人伤势严重,其余6人伤势较轻。两名伤势严重的游客18日晚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另一人于19日上午进行了手术。目前受伤人员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有的已经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另外,总领馆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保持密切联络,通过网站等渠道更新事故调查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北京表示,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印尼巴厘岛翻车事故处理进展,为当事中国游客和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多方行动】 当地华人积极参与救助

  巴厘岛当地医院对伤者进行了积极救治。当地设备最先进的私立医院巴厘国际医疗中心18日晚收治了5名伤者,其中一人不治。目前仍在该医院的4名伤者情况均较为稳定。

  当地一些华人听说此事后,也积极参与了救助。旅居巴厘岛的加拿大籍华人廖羽翎18日晚通过网络了解到车祸情况后,在微博上发布了消息。19日早上,就有包括游客家属在内的很多人找她要伤者名单。因为她会当地语言,就帮忙致电医院查问伤员情况,并通知家属。目前她已经联系上全部9名伤者的家属,还把伤员照片发给了他们。

  据了解,河南省旅游局和涉事旅行社已派工作组赴印尼,伤亡人员家属也已陆续抵达印尼处理善后事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1/21/content_255638.htm?div=-1 report 3326 巴厘岛坠车事故现场新华社发“巴厘岛车祸致多名中国游客遇难”后续18日下午,一辆载有13名中国河南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翻车,造成4名游客罹难,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坠崖或因引擎故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