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要求奥巴马写致歉信 作为美军长驻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在美军如何可以长驻阿富汗的问题上,数月的紧张谈判与公开摆架势最终突然归结到了一项针对某种个人姿态的要求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应为伤害阿富汗人的军事错误表达悔意。

  阿富汗官方已表示,这样一封来自奥巴马的信件,将换来总统卡尔扎伊收回对美国反恐突袭阿富汗私宅的强烈反对,从而为2014年美军撤军时限后保持小规模部队在阿富汗留驻的协议扫清障碍。在这场代价高昂的12年战争中,突袭私宅一直是两个盟国之间争议最大的问题之一。

  根据卡尔扎伊的发言人法伊兹的描述,这封信将等同于道歉,尽管他并未使用这样的字眼。不过,就算有这封信,也不足以保证美国力促在新年之前达成的安全协议能最后获得通过。阿富汗方面把最终批准与否交由定于21日开始的大支尔格会议长老组成的大国民会议来定夺,而且,这一安全协议中的某些方面让民众极其反感。

  按照阿富汗方面的描述,作为信件的交换,卡尔扎伊将接受协议中出现允许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对阿富汗私宅实施突袭以搜寻并拘捕激进分子的措辞,但仅限于拯救美军士兵的"特殊情况"。如果是这样,美国这些行动背后的动机看来会面临巨大的威胁。一些军事将领称,这些行动对直接打击基地组织等恐怖团体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在阿富汗民众看来,外国人突袭私宅是巨大的冒犯。2014年后美军继续采取突击行动的前景,也不太可能会受到大支尔格会议约3000名代表的热烈欢迎。

  但是法伊兹称,一封来自奥巴马的信将有助于争取批评者的支持。阿富汗政坛观察人士也指出,尽管卡尔扎伊采取了强硬的谈判策略,但他反复提及了与美国签订长久安全协议的重要性,而且他有权批准大会代表的名单,从而更可能左右大会的结果。

  法伊兹直言,阿富汗人非常清楚他们希望从奥巴马信中看到什么样的具体内容,倘若没有这些,协议就达不成。

  他还称,阿方已同意在另一个关键性问题上让步:美方要求,自己保有对驻阿美军士兵的司法管辖权。实际上,这将使得美国军人不会因为在阿富汗的行动而在该国遭到起诉,尽管他们仍将受制于美国的司法。

  类似的要求曾导致美国与伊拉克就签署长期安全协议而进行的谈判破裂,并导致美军随即于2011年全部撤离伊拉克。

  最近几周里,有美国官员提到,伊拉克的结局可能重演。假如他们在突袭私宅和司法管辖权上的条件没有得到满足,2014年从阿富汗的撤军就可能会是完全而彻底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21/5527955.shtml report 1152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在美军如何可以长驻阿富汗的问题上,数月的紧张谈判与公开摆架势最终突然归结到了一项针对某种个人姿态的要求上:美国总统奥巴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阿富汗要求奥巴马写致歉信 作为美军长驻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