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楼女后悔轻生举动 想见救命恩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1月18日中午,湖州市吴兴区星汇半岛小区保安李迎福,伸手去接一个从七楼跳下的女人,巨大的冲击力让他重重摔倒,颈椎骨折。

  昨天,被救的女人伤情已稳定,而李迎福却被诊断为严重的脊髓损伤,有可能永久高位瘫痪。女人醒来后,很后悔自己的冲动,她说很想见见老李。

  老李仍未脱离危险,专家说,站起来可能性很小

  昨天上午,解放军第九八医院骨二科主任黄飞介绍,李迎福右上臂能轻微抬起,这表明他的身体神经功能略有恢复。但他第三根肋骨以下依旧无知觉,胸式呼吸仍未恢复,上午10点一度呼吸衰竭,不得不切开气管上呼吸机。

  昨天中午12点半,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医院脊柱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刘洋专程赶到湖州。

  “病人痊愈需要闯过三关,第一关是恢复自主呼吸,第二关是防止高位截瘫引发肺部感染等并发症,只有闯过了前两关,生命得以维持,才有条件进行最后一关——神经功能恢复。”

  刘洋说,以目前的状况,病人第一关还未闯过,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即使生命保住,将来站起来的可能性也很小。

  刘洋说,医学研究表明,颈椎外伤导致的脊髓中枢神经损伤无法修复,目前很难判断神经功能能恢复到什么地步,“老李站起来的可能性很小,最理想的治疗结果是恢复部分神经功能——双上肢功能恢复自理能力。”

  湖州市卫生局已成立包括骨科、呼吸科、重症医学、外科、护理等十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必要时还将邀请省内专家会诊。

  这个月儿子结婚,儿媳有身孕,老李原本就等着当爷爷了

  前天,李迎福的儿子李心坚办了停薪留职手续,“我没法再上班了——我爸这里怎么少得了人?”

  李心坚的双眼有些红肿,声音里浸透了疲惫。他在湖州一家酒店做厨师,一个月4000多元收入。

  2009年,父子俩这些年的积蓄,凑成14万元首付,买了套70多平方的房子,隔成两室一厅,算是有了个窝。

  每个月负担不重,还清2000多元的房贷就可以了。但劳碌了一辈子的李迎福,还想帮儿子分担点,去造船厂找了份活。

  “造船厂离家远,他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起床,骑电瓶车上班,做的还是体力活。” 李心坚说爸爸身体有些扛不住了,“我劝他不要做,但他舍不得,说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

  直到今年9月底,李迎福在家突发轻微脑溢血,这才换到自家小区做保安。

  今年11月2日,李心坚结婚,很快,妻子就查出怀孕了。

  “我还记得,那天下午我把这事儿给爸爸说,他正看电视,突然就拍起大腿,乐得只会说‘好好好’。”

  还没出生的孩子,给全家带来了希望。三人一吃饭就聊未来:房子太小,要换个大的,怎么也要80平方吧。要给孩子隔个房间,小点也没关系……

  李心坚说,这些天,爸爸的心一直是火热的。

  跳楼的女人很后悔,想见见救命恩人

  被老李救下的跳楼女子,也被送进了解放军第九八医院。昨天医生说,她全身多发性骨折,但已脱离危险,目前伤情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

  医生说,清醒之后,她很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特别是听说李迎福的情况,她表示很想去看看他。

  昨天,老李的事迹见报后,很多人到医院为他捐款。湖州市警方透露,为老李申报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工作已启动。

  “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准备好了部分基金,按特事特办原则,尽快将钱交到李迎福家人手上。”湖州市公安局人士说,正准备资料为李迎福申报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1/21/content_2422633.htm?div=-1 report 1800 11月18日中午,湖州市吴兴区星汇半岛小区保安李迎福,伸手去接一个从七楼跳下的女人,巨大的冲击力让他重重摔倒,颈椎骨折。昨天,被救的女人伤情已稳定,而李迎福却被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跳楼的女人很后悔,想见见救命恩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