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其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食用油安全事件频发,消费者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网

  有关食用油安全的问题频频。近日,中储粮总公司连续在其官方网站回应“国储库流入大量转基因菜籽油”的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台湾大统长基食品公司被曝九成油品是造假“黑心油”,印发台湾民众谈油色变。食用油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普通消费者,应该怎样选择放心、健康的食用油呢?

  营养学家对安全营养用油的建议是:

  方法一:大品牌、小桶油、换着买。

  食用油的生产环节无法做到完全监控,选择相对知名的品牌意味着更放心的品质、知名品牌一般都注重产品的全方位管理,产品质量较为安全稳定。所以,这类产品就更加放心。千万不要购买那些无厂名、无厂址、无联系方式、无质量标准、无QS标志的食用油。

  因为产品的保质期限是以封闭保存、避光为前提的,当包装打开后,因接触空气产生氧化变质,保质期会缩短,而长期食用氧化酸败的油,可导致机体损伤、细胞破坏、加剧人体衰老、甚至诱发癌变等。因此,为了保证安全,建议尽量选择小包装油品,短期内用完。食用油买回去应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保存,远离热源,也不要用金属容器储存,更不要让食用油接触到水。

  消费者应当定期更换吃油的品种。目前市场上食用油品种已达几十种,除了常见的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以外,还有棉籽油、油茶籽油、红花籽油、橄榄油、葡萄籽油等。由于各种植物油的结构和营养成分各不相同,长期食用单一品种的植物油并不利于健康,从营养均衡的角度出发,定期更换食用油种类,不同品种食用油换着吃才最科学。

  方法二:自己榨油,安全、健康。

  伴随着食用油安全事件的层出不穷,家电生产商推出了家用型的榨油机,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个解决食用油选购难题的方法。自己榨油,生产流程由自己掌控,生产出来的食用油不存在安全问题。自己榨油尽量要及时榨及时吃,一次最多榨15天的实用量,完全避免油氧化变质致癌的问题。还有一大好处,那就是可以增加食用油的花色品种,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据介绍,食用油品种不同,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要保证自身健康,应该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食用油,最好调和食用多种油。

  市场上家用榨油机的品牌五花八门,消费者应该挑选更专业、大品牌的产品。“好由”专注生产榨油机多年,产品质量过硬、耐用、出油率高、傻瓜式操作,现面向全国盛大招商中。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31121/n390537477.shtml report 1023 有关食用油安全的问题频频。近日,中储粮总公司连续在其官方网站回应“国储库流入大量转基因菜籽油”的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台湾大统长基食品公司被曝九成油品是造
(责任编辑:永晖) 原标题:两岸食用油安全事件频发,消费者何去何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