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公布购车摇号新政 先申请者中签几率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明年购车摇号指标将减9万个,而申请摇号者有增无减,这是否意味着中签将越来越难?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21日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城市零距离”广播访谈节目时透露,新摇号措施11月底将公布,明年1月起实施;而先申请摇号者,明年起中签几率将加大。

  截至今年11月8日24时,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1776055个。新一期申请者增加超过11万,是近32期摇号以来增加最多的一次。

  一方面是申请购车指标人数激增,另一方面,最近公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中提到,从明年起至2017年,配置机动车指标每年都是15万辆,与现在的每年24万辆配额相比,减少9万个,缩水近四成。

  在21日的“城市零距离”节目中,有市民发问:我很早就开始摇号,一直不中;但有些人不急买车,可一摇就中,不公平。

  对此,刘小明表示,现在参与摇号的有170多万,在此过程中,各种建议都有。有的希望以家庭方式进行摇号,有的希望早参加摇号的应该机会更大些,也有的说应该拍卖机动车牌照。对这些建议,我们都进行过研究。

  他称,比如按照家庭方式进行,因为家庭本身从法律上很难界定,审核起来比较困难,估计不太可能执行。“较早参加摇号的,概率要高一些。这合情合理,也合规合法。”不过,“专家又有不同意见”。

  刘小明表示,交通委正结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准备明年做适当调整,具体摇号新方案将在11月底前发布。

  他还指出,限购和限行政策,都是短时期的临时性措施,“是3年、5年,还是多少时间,要看北京市的整体交通、环境等发展变化情况”,可以肯定地说,在一段时期以后,北京市肯定会用更好的法律的、经济的手段,来置换现有的机动车限购、限行政策。他提醒市民:如果不是急用私家车,真不必去摇号,不必急于购买;否则将来的使用成本会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11-21/5530405.shtml report 934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杜燕)北京明年购车摇号指标将减9万个,而申请摇号者有增无减,这是否意味着中签将越来越难?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21日做客北京城市管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京月底将公布购车摇号新政 先申请者中签几率或加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