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多克邓文迪正式离婚 邓或获得北京、纽约房产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邓黎
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邓文迪能够得到默多克财产中的一部分。(资料照片)
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邓文迪能够得到默多克财产中的一部分。(资料照片)

  原标题:默多克、邓文迪就离婚细节达成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黎):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20日向纽约高等法院递交了协议离婚的文件,这表明双方已经就包括财产分配在内的离婚细节达成一致,而不会为争夺财产或其他问题闹上法庭。

  邓文迪将在离婚后获得多少财产?这恰恰是没有人能够回答的问题。不过从西方媒体的报道来看,有两点是比较肯定的:第一是邓文迪获得了在纽约第五大道的一套价值4400万美元的公寓住宅。这是默多克和邓文迪在2004年购入的房产,是一套共3层的顶层复式公寓。在买下这套公寓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又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进行改造和装修。邓文迪还获得了他们在北京的房产。

  第二是根据婚前协议,邓文迪在默多克家族企业中没有股份;邓文迪和默多克的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在默多克的家族信托基金中拥有与默多克的另外4个成年子女相当的股份,但是她们不拥有投票权,而默多克的另外4个成年子女则拥有投票权。这个家族信托基金,是默多克家族掌管其旗下企业的工具。这意味着,邓文迪和她的女儿在默多克家族企业中将不会有发言权。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最新数据,默多克及其家族的财富高达134亿美元。因此上述房产和股份只是默多克财富的九牛一毛。当然,这只是离婚协议的一部分内容,目前也无法知道在财产分配上是否还有其他安排。

  西方媒体报道说,默多克和邓文迪向法院递交离婚协议只用了不到10分钟。他们分别向法官表示,决定协议离婚,也已经就离婚细节达成一致。因此可以确定的是两人不会为财产或子女问题对簿公堂。走出法院时,默多克面带微笑,而邓文迪则神情严肃。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默多克对自己的律师表示要“平静而迅速地”解决他的第三段婚姻。默多克是在今年6月突然宣布要与邓文迪离婚的;在短短5个月里就与邓文迪就财产问题达成妥协,因此说默多克是“有备而来”可能确实不为过。下一步,纽约高等法院将等待默多克和邓文迪双方提交各项文件,一旦文件齐全,法院就可以给他们办理离婚文件,届时邓文迪也就将不再是“默多克太太”了。当然,正如本地媒体所说,那只是“纸头工作”,离婚大局已定,正式完成手续只是时间问题了。

  说到这两人离婚的原因,早在默多克在6月份提出离婚之际,不少中文媒体就曾做过专题分析,有说默多克是为了安排新闻集团分拆后的财产,所以和邓文迪“假离婚”的;有说邓文迪脾气暴燥导致默多克无法忍受的;有说默多克另结新欢的;甚至还有猜测邓文迪与默多克的母亲不和的……不一而足。但是两位当事人对离婚的原因均不置一辞,因此,上面种种,毕竟也都是局外人的猜测罢了。

  在这两天报道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协议的西方媒体中,大多数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样一件事:2011年,默多克因为新闻集团旗下媒体搞窃听,而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期间,一名抗议者对默多克发起突袭。当时坐在后排座位的邓文迪挺身而起,对抗议者大打出手。可以看得出来,多数西方记者在提到这个细节的时候,对邓文迪当时的举动颇有赞赏之意。而中文媒体则很少提到这一事件。

  说起来,中国老百姓对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事件的关注度,恐怕不亚于西方人。不过对西方人来说,这已经是默多克第三次离婚了;而对中国人来说,这是邓文迪这位华裔女性与传媒大亨的14年婚姻历程。遥记当年有人感叹“生女当如邓文迪”,14年后,相信街头巷尾的议论依然热烈。而对两位当事人来说,人生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过去种种是非,又何足与外人道哉?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1/21/5892s4330983.htm report 3060 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邓文迪能够得到默多克财产中的一部分。(资料照片)原标题:默多克、邓文迪就离婚细节达成协议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邓黎):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妻子邓文迪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