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关注“富豪为乡亲建别墅” 称其感动中国人

来源:参考消息
图说:唐果为老家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修建的别墅住宅区—林家新村远景
图说:唐果为老家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修建的别墅住宅区—林家新村远景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唐果没有像中国的很多富豪那样,把钱存到海外银行或是去外国置办房产,而是在家乡华蓥市为家乡父老建了一座豪华别墅村,让他们从此告别低矮简陋的土坯房。这69套别墅近日全面竣工,耗资3000万元人民币。村民们预计可在春节前搬进新居。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1993年,26岁的唐果离开四川老家前往云南打工,到昆明后,他身上只剩两块钱。最初他只能在一些建筑工地干拌沙灰、提沙桶的小工活。不久后,他被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录用,并从基层员工干到项目经理。

  但唐果能吃苦,在赚到第一桶金之后,他组建工程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说:“打10元钱的工,不如当一分钱的老板。”

  20年后,唐果已经是一名房地产公司老总,旗下有近20家子公司,拥有固定资产20亿元人民币。他的公司目前拥有在职员工2000余人,其中各类经济、技术职称人员900余人。

  报道指出,让唐果被国内媒体广泛报道的,并非他的致富经历,中国从来不缺少白手起家的富人,让他出名的,是他怎么支配自己的财富。

  唐果说:“去年春节前回家,发现乡亲们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不怎么好,就想帮助一下他们。”

  他言出必行。很快,别墅就开工了,配套的水电系统和修路等工程也立即展开。从中国媒体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大片的稻田和大棚环绕中,几十套三层别墅拔地而起。

  当被问妻子和孩子是否支持他捐这么大一笔钱时,唐果说:“我的妻子早年前就在她娘家修了条公路,耗资30多万元。我的两个儿子都在念书,为乡亲们付出的这些钱,对他们不会有任何影响。再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未来由他们自己去创造。”

  报道称,唐果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中国人,这不仅是因为他的捐赠数目巨大,而且因为他体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孝道,但在市场经济的重压之下,很多子女很难坚守这一文化传统。例如,为了在遥远的城市打工,农民工们往往不得不离开年迈的父母。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如果我们国家的富人都像唐果一样,那么中国就真的变成天堂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122/305887.shtml report 1385 图说:唐果为老家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修建的别墅住宅区—林家新村远景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唐果没有像中国的很多富豪那样,把钱存到海外银行或是去外国置办房产,而是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纽约时报:唐果为乡亲建别墅感动中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