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候峰会:“七十七国集团+中国”对抗发达国家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代表133个国家的七十七国集团+中国的代表离开了讨论“损失和损害”机制的谈判现场以示对发达国家的抗议。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11月20日凌晨3点45分左右,七十七国集团+中国的谈判代表胡安·霍夫迈斯特离开了讨论“损失和损害”机制的联络小组会议现场,在此之前,富裕国家拒绝同意当前就需要这一机制而不是要等到2015年后。

  一项有关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将于2015年在巴黎签署。

  霍夫迈斯特说,由于该机制的关键要素缺失,在秘密会议上讨论的草案缺乏效力。

  根据“损失和损害”机制,富裕国家要为脆弱的发展中国家提供金融援助,补偿它们因发达国家迄今为止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而蒙受的损失。

  报道称,在七十七国集团“损失和损害”会谈的协调人离场的几小时后,针对发达国家的行动,强大的基础四国(BASIC)—印度、巴西、中国和南非—的立场变得强硬起来。

  BASIC现在要求发达国家履行它们对受影响国家许下的减排承诺以应对全球变暖的问题。巴西主要谈判代表若泽·马孔德斯·德卡瓦略说:“我们听取了另一方的陈述。我们来这儿是为了商讨。我们来这儿是为了谈判。我们来这儿是为了为谈判展开成功的合作。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推卸责任。我们想要前进。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需要一项建立在科学基础上的协议。”

  印度环境和森林部长贾扬蒂·纳塔拉詹说,印度支持七十七国集团,印度是七十七国集团成员国。

  她说:“我们希望草案是强有力的。我们支持七十七国集团。我们支持为‘损失和损害’机制出台十分有力的举措,而不能满足这一点的任何东西都应予以强调。”

  纳塔拉詹19日晚抵达华沙参加11月11日起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19次缔约方会议(COP 19)的部长级会谈。

  报道称,近日,七十七国集团+中国采纳了巴西的一项提议,巴西建议确定全球变暖的历史责任,作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参考。

  这意味着发展中国家希望发达国家系统的承认它们过去的排放并对此做出补偿。

  尽管发展中国家力促就“损失和损害”建立一个单独的机制,但富裕国家,尤其是美国、欧盟和澳大利亚反对这么做。

  七十七国集团+中国早前曾警告说,如果富裕国家不在该机制的问题上改变主意,它们会离开谈判现场。

  尽管此类离场举动有可能使COP 19的所有会谈陷入停滞,但印度的一名谈判代表证实,讨论“损失和损害”机制的会谈在当天晚些时候重启了。

  这名谈判代表说:“但只有到这一天结束时我们才能知道会谈的结果。”联络小组会议的结论最终将提交部长级会谈。(编译/耿凌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science.cankaoxiaoxi.com/2013/1122/305931.shtml report 1413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外媒称,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代表133个国家的七十七国集团+中国的代表离开了讨论“损失和损害”机制的谈判现场以示对发达国家的抗议。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气候峰会:“七十七国集团+中国”对抗发达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