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伸手救悬崖遇险驴友 反被拽入崖底摔成重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胡清
救人受伤的陈德龙被评为“葫芦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救人受伤的陈德龙被评为“葫芦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地税干部登山时正拍照,突然看到有人从20多米高的悬崖上失足滑落。危急关头,他不顾危险救人,结果却被拖带下山崖当场摔昏。

  昨日,刚刚被评为“葫芦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陈德龙说,尽管为救人摔得满脸花,摔成重伤,但总算救了一个人,他不后悔。

  救人被裹带着坠入崖底

  49岁的陈德龙是朝阳市地税局所得税科科长,2011年4月3日陈德龙和15名驴友到葫芦岛市虹螺山旅游观光。下山途中,他突然听到一声惊呼,只见一个人从山上斜坡快速滚落,身后就是20多米深的悬崖。面对生死瞬间,陈德龙腾出左手,按照对方下落方向迅速用双手牵抓住对方的衣服,并横过身子阻挡已经失重的滑坠伤者。

  但因山势陡峭、下滑速度快以及巨大的惯性冲击力,几次想拽起该人都没能成功。因胳膊发酸、力气用尽,相反却被对方拖拽下悬崖,二人双双被裹带着坠入崖底。“听驴友说,当我摔到悬崖底下时,脑袋扎到水里,水中都是血。附近的一个男子跑过来看到我血葫芦的样子,然后大声喊叫,看到我啥反应没有,当时就被吓哭了。同时摆摆手对大家说,这个人不行了!”陈德龙说。

  多处粉碎骨折花费20万

  伤者孙女士当日也到虹螺山登山。在欣赏美景时,一时不注意脚下踩滑滚落悬崖。“幸亏滚落时被陈大哥抓住,无奈山上有冰有水,坡陡路滑,根本站不起来。在我滚落时,因求生本能一并将陈大哥带下悬崖。由于他拽我给了我向上的力量,改变了下滑轨迹,我才侥幸被摔成轻伤。可陈大哥却被摔成重伤,是陈大哥救了我一命!”

  后来有人迅速拨打110和120,大家共同努力将陈德龙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因为陈德龙的施救,减缓了下滑速度和接触性冲撞强度,使下滑的伤者得以安全脱险。陈德龙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却造成了腰、肋骨粉碎性骨折、双肺挫裂伤、脑挫裂伤、颅内渗血、右眼瞳孔扩散、眼球外斜的严重创伤,住院治疗3个月,花费近20万多元,现仍需进行长期康复治疗。

  “救人一命很值得”

  住院数天后,被救者孙女士到医院看望。“由于我媳妇腰脱,护理我费劲儿。后来孙女士护理我几天,又给我找了1个月的护工还送饭,并给了我1万元用于治疗。孙女士家庭条件也不好,后来我也没有提出什么要求。”陈德龙说。“现在我还经常耳鸣恶心,担心会耳聋,看到风刮的树叶都感到迷糊,右眼睛斜视,看到右侧的马路牙子都往左倾斜45度,看啥东西都不清楚,重影儿,腰部还有4块钢板未取出来。原来体格老棒了,现在彻底成病秧子了。但救人一命还是很值得的!””陈德龙说。

  尽管当初为救人受了重伤,可陈德龙回忆起过往,仍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的身体素质很好,当初以为救人没啥问题,想不到被拖带落悬崖。另外当时也确实来不及想啥,就想着救人要紧。我的性格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看到别人有难处、生命受到威胁,我绝不会袖手旁观的 。”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lswb.lnd.com.cn/epaper/html/2013-11/22/content_5_1.htm report 1838 救人受伤的陈德龙被评为“葫芦岛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地税干部登山时正拍照,突然看到有人从20多米高的悬崖上失足滑落。危急关头,他不顾危险救人,结果却被拖带下山崖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救人被带下悬崖摔重伤 他说“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