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富翁:2017年送人去火星 怕中国抢第一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亿万富翁尼斯·蒂托厌倦了有关现在还无法把人类送上火星的说法,他20日透露,他打算2017年12月把两名宇航员送到火星。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这一代号“灵感火星”的飞掠火星任务将利用罕见的“火星冲日”—这时火星距离地球最近—的机会,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到达火星以及返程所需的时间和燃料。两名宇航员将抵达距火星表面不到100英里(约合161公里)的上空,之后返回地球。

  蒂托20日在美国众议院一个太空附属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证实:“飞行总里程约为8亿英里,耗时501天。火星飞掠任务不再是一个理论构想。它是可以实现的。不是在几十年后,而是在几年后。”

  这名太空狂热爱好者对美国国会议员说,要抓住这次机会,否则就很可能要眼睁睁看着中国第一个到达火星。

  报道称,该计划有许多待定的地方,它需要美国航天局(NASA)提供合作,也必须利用后者的大量硬件。NASA正在研制一个名为“太空发射系统”(SLS)的巨型火箭,定于2017年进行首次无人测试。蒂托的计划将主要借用SLS实施火星飞行任务。

  报道指出,NASA官员尚未对蒂托的详细计划作出回应。10月底,针对有关“灵感火星”可能与NASA进行合作的问题,NASA发表了一份措辞谨慎的声明。它说:“NASA将继续和他们讨论,看看NASA应如何合作开展对NASA载人太空飞行、太空技术和火星探测计划有补充作用的互利行动。NASA尚未在发射工具方面对‘灵感火星’作出任何承诺。”

  蒂托预计,私人赞助者很可能会为这一任务提供3亿美元资金,政府需要提供大约7亿美元,这还不包括NASA在现有项目中已经投入的资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1122/306077.shtml report 2231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美国媒体称,亿万富翁尼斯·蒂托厌倦了有关现在还无法把人类送上火星的说法,他20日透露,他打算2017年12月把两名宇航员送到火星。据美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怕中国抢第一 美富翁计划2017年送人去火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