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越冰河 启动梦想 > 飞越冰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雨均:用生命挑战极限 将驾车飞越黑河

来源:搜狐体育

  谢雨均:用生命挑战极限 将驾车飞越黑河

  16年前,柯受良驾驶白色的轿车,如箭般跃出,飞过浪沙滚滚的黄河。那一刻,被中国人所铭记,柯受良也被誉为“亚洲飞人”。

  如今,柯受良的关门弟子谢雨均准备在2014年1月12日飞越黑河。谢雨均除了延续师傅飞车梦想外,他的长相也酷似柯受良,而被人称之为“大连小黑”。因为这次飞越将在零下近40度的极寒天气下挑战,“难度不会比柯受良飞越黄河低”。

  飞越黑河

  11月20日,名为“飞越冰河 启动梦想”的飞越行动正式启动。谢雨均说:“我在用生命冒险,但延续我的飞车梦想,就是我生命的意义。”

  这次飞车表演将定于2014年1月12日在黑龙江的黑河段上演,现场距离俄罗斯一侧仅750米。届时,黑龙江两岸的中俄市民都可以免费观赏这一特技表演的盛况。

  黑河每年进入12月份之后,都会遭遇连续的冰雪天气和大风降温,预计飞越当天的气温在零下30℃至零下40℃之间,考虑到江面的风力因素,现场的体感温度还要低10度左右。

  如此严寒的环境,无论是对车辆的性能还是对车手的身体素质和驾驶技术来说,都将是前所未有的考验。因此,这次飞越将会创造一项在极寒天气下,成功驾车飞越河流的世界纪录。

  这次飞越计划中,最大的难点就是极寒的天气。“零下40多度,已经千里冰封了,如何让车辆正常运行,是制胜关键,”本次飞越活动的主办方、江苏龙蟠石化有限公司的石俊峰总经理介绍说,作为此次飞越车辆全部润滑油产品的提供方,他们专门为本次飞越活动研发了“龙蟠至尊”系列的专用润滑油产品,包括各类适用于严寒条件下的发动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制动液、动力转向系统润滑油、汽车挡风玻璃清洁剂、防雾剂、轮胎保护剂等,从而从技术上为本次飞越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1月12日中午,谢雨均将从长300米、高5-10米的U型起飞台上,采用无保护硬着陆的方式(指汽车的着陆平台为硬质的平面,着陆后将继续缓冲前行),完成本次特技表演。届时,搜狐网将对本次飞越进行全程直播。

  碰撞梦想

  谢雨均与龙蟠石化的合作,是一次梦想与梦想的碰撞,他们“一拍即合”。

  龙蟠石化此前一直较为低调,“我们只是踏踏实实做企业的民营企业家”,石俊峰说,为了进一步推广他们的产品,他们策划了一次飞越行动。

  计划成型,车手却难以敲定。他们研究了很多车手,从国内到国外的,却最终将目光落在了谢雨均的身上。

  而此时的谢雨均,也正在等待复出的一刻。他提到了自己8年前的一段经历,2005年,正准备飞越海南万泉河的谢雨均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左上段大腿粉碎性骨折。“这次把我的精神和身体都打垮了。首先是医生给我打垮的”, 医生告诉他,要截肢。

  但谢雨均严词拒绝,他要求医生保守治疗,他不想因此断送了自己的飞车梦想。

  三个月后,他进行了手术,医生也没有给他希望,说:“你必须三年不能下床,如果下床你腿里的钢板就会断,就要重新接。”

  他的腿已经萎缩到比胳膊还细,而且像棉花一样,毫无力气。谢雨均躺到第8个月就躺不住了,“我感觉我要是再躺下去我谢雨均的梦想就要破灭了”。他尝试下床,在跑步机上开始做复健。

  刚开始,他一秒钟都坚持不了,到后来在跑步机上能跑两个小时。“这期间我是流着泪流着汗,而且告诉我自己,谢雨均你一定要坚持下来,坚持坚持再坚持。你不是一般男人。”

  谢雨均慢慢恢复成正常人,有一次在飞机上偶遇了他的治疗医生,对方看见他很惊讶:“你是谢雨均么?你怎么能走路了呢?”在得知他的康复经历后,医生称赞谢雨均为“钢铁般的男人”。

  蛰伏7年之后,谢雨均饱尝了质疑和冷眼。他已年满40,受过伤失败过,大家都觉得,谢雨均已经飞不起来了。

  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周围的人,他还行。2012年,他在长春驾驶最普通的汽车,在下雨的天气,硬着陆飞越了27米。虽然只是不长的27米,却是谢雨均人生中的重要的一次飞越。

  他一直在等待着下一个腾飞的机会,此时,龙蟠石化出现了,石俊峰说:“龙蟠石化在南京默默做企业十来年,我们也准备腾飞了。”

  均亟盼着腾飞,精神内核完全一致的双方一拍即合,孕育了这次“飞越冰河 启动梦想”的壮举。

  飞车之梦

  飞车梦想,几乎贯穿谢雨均的一生。出生在大连的谢雨均,在14岁时就拥有了人生的第一辆摩托车:本田125。为了练摩托特技,谢雨均吃过不少苦,甚至差点丢掉性命。17岁那年的一个早晨,他在公路上练车时,被一辆大货车撞了,摔在路边的沟里,150公斤重的摩托车压得他不能动弹。足足躺了2个多小时,才被一个清洁女工发现,捡了条命。

  1997年,柯受良飞越黄河,一举成名,并传授了谢雨均很多飞车的经验。从此后,谢雨均开始模仿“小黑”柯受良,他不仅仅在长相上长得像柯受良,就连性格也与其极为相似,豪爽,大气,热心肠,有些网友说:“谢雨均已不仅仅是外形的模仿,连内心也复制了过去。”

  此后,谢雨均被称为“亚洲模仿柯受良第一人”,“中国飞车小子”、“大连小黑”。柯受良逝世之后,谢雨均一直计划以飞车的形式表达对师傅的纪念,但多年来都因种种原因而未能如愿。

  “虽然人人都觉得我非常像柯受良,但我自己认为,需要沿袭的是他的精神,而不是一味地模仿,我还是要走自己的路。” 此时的谢雨均,已不仅仅是为了师傅的梦想而飞,也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一生的飞车梦。

new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news.sohu.com/20131122/n390620419.shtml report 2474 谢雨均:用生命挑战极限将驾车飞越黑河16年前,柯受良驾驶白色的轿车,如箭般跃出,飞过浪沙滚滚的黄河。那一刻,被中国人所铭记,柯受良也被誉为“亚洲飞人”。如今,柯
(责任编辑:UN633) 原标题:谢雨均:用生命挑战极限 将驾车飞越黑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