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迪遇刺50周年 奥巴马号召全美降半旗纪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5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22日为全美纪念日,要求所有的国旗降半旗,向这位至今仍被美国人视为最伟大总统之一的美国总统致敬。

  赞肯尼迪激励了一代人

  “半个世纪以前,美国人民为失去了这样一位卓越的人民公仆而悲痛”,在一份公告中奥巴马这样说,“肯尼迪总统富有高瞻远瞩的意识,同时保有冷静的决断,他曾号召一代人为国服务,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 ”

  “在他担任总统的三年时间内,肯尼迪经受了冷战等艰难考验,并带领美国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随后,奥巴马提到肯尼迪在古巴导弹危机和他于冷战期间,在西柏林墙发表的“我是柏林人”的演讲,并对在这些事件中肯尼迪表现出的领导魅力致敬。

  奥巴马表示:“尽管肯尼迪总统的一生短暂而富有悲剧,但他的远见曾激励了一代人。 ”

  奥巴马要求美国所有政府机关将美国国旗降半旗以纪念肯尼迪,并呼吁美国民众在他们的房屋和公司也同样这样做。

  这几天,美国民众已经陆续自发前往肯尼迪遇刺地——迪利广场,去缅怀这位已故前总统。

  克林顿获总统自由勋章

  20日,奥巴马还携夫人米歇尔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前往美国阿灵顿肯尼迪墓前缅怀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并献上花圈。

  当天晚上,奥巴马出席了今年的总统自由勋章颁奖仪式。由于这个勋章与肯尼迪的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因此颁奖仪式成为纪念肯尼迪逝世5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前总统克林顿成为今年的16名获勋者之一,他与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等人一起接受了奥巴马颁发的奖章。

  史密森尼美国历史博物馆为获勋者举行了庆祝晚宴。多名肯尼迪家族重要成员到场。奥巴马在肯尼迪孙子杰克·斯伯格的引领下走向演讲台,奥巴马说,“家庭富裕的肯尼迪本可以享受安逸的生活,但他却选择了从政。50年后的今天,肯尼迪的活力和无所畏惧的性格、勇敢冒险的胆略,已成为后人的榜样。 ”他表示,肯尼迪仍活在美国人心中,“因为他体现了美国人的特质”。

  奥巴马将见“和平队”队员

  肯尼迪留下的精神遗产主要在于建立“和平队”与设立总统自由勋章。

  肯尼迪在1960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提出建立“和平队”的主张,并于当选后的1961年将这一提议落实。 “和平队”的使命在于以志愿者的方式,向第三世界国家输送教师、医生、护士等各种技术人员,利用美国在经济、技术和文化上的整体优势与苏联争夺中间地带。有分析认为,美国最终取得冷战胜利,与从肯尼迪开始注重输出“软实力”有着重要关系。奥巴马已决定于22日在白宫会见“和平队”组织者和成员。

  总统自由勋章也与肯尼迪有关。1945年,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向二战中 “在海外促进了美国及盟友安全”的普通公民和高级官员颁发自由勋章。1963年2月,肯尼迪恢复设立这一勋章,并且每年颁发一次,使之成为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受勋者范围扩大到“为世界和平、文化和其他公共利益作出贡献的公民”。1963年7月4日,肯尼迪宣布了31人的获奖者名单,当年秋天,勋章的设计最后完成,并决定在12月6日举行授勋仪式。没想到,肯尼迪在仪式举行前两个星期遇刺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1/22/content_1119041.htm report 2922 晚报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5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22日为全美纪念日,要求所有的国旗降半旗,向这位至今仍被美国人视为最伟大总统之一的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奥巴马命全美降半旗纪念肯尼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