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化工厂爆炸 > 黄岛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爆燃事故现场:部分礁石被烧成粉末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新媒体电(“中国网事”记者朱晓光 苏万明 高洁)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现场指挥部认为,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初步原因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起火发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中国网事”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采访,记者了解和目击的情况如下:

  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黄岛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交汇处,中石化输油管线破裂。事故发生后,约3点15分关闭输油,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部分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海面过油面积约3000平方米。黄岛区立即组织在海面布设两道围油栏。

  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处置过程中,黄岛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路交汇处起火,同时在入海口被油污染海面上发生起火。

  13时左右:青岛市黄岛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道起火爆炸后,记者现场看到,胶州湾跨海大桥黄岛出口目前已经封闭,只准许救援车辆进入黄岛区,而黄岛至青岛方向堵车严重。所有的消防人员和警察、救援人员都戴着口罩。新华社记者应该是唯一在现场的除了救援人员之外的媒体。

  13时50分左右:新华社记者已接近事故地点约200米,现场有20多辆消防车正在紧张扑救,但黑黄相加的浓烟依然滚滚冒出。

  14时左右:记者在青岛市黄岛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道起火爆炸点看到,爆炸点紧临海岸,爆炸点20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造成的水泥碎片,现场仍不时有明火冒出,10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扑救。

  14时20分左右:起火爆炸点在海堤上,爆炸点周边海堤上的大石头已变成黑色,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塑料烧焦味道,消防官兵中有的戴了口罩,有的没戴,救援仍在进行中。

  截至14时23分: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其他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

  14时40分左右:目前爆炸点周边水域已有二三米的油污带,但在爆炸管道中,已没有石油继续流入海中。

  15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大约20多辆消防车聚集在这里,消防队员正在进行各种方式的扑救。火已经被扑灭了,但是浓烟滚滚,消防队员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来争取把一些或明或暗的火势控制住。在现场能闻到非常刺鼻的燃烧之后的气味和掺杂着原油的气味。因为破裂的管道就处于海边,在破裂处附近的海域,能看到有白色的泡沫区。白色的泡沫区大概宽20米、长100米左右。还有的地方有咖啡色的一些泡沫浮在海面上。

  在输油管道爆裂的附近的这一片岸边,大约方圆两公里的区域内,地面上的砖和海边的礁石都已经被烧黑或者是熏黑,有的甚至已经烧成了粉末状。在距离这个输油管不远处大约有1公里之外,矗立着十几个巨大的储油罐,在附近的海域可以看到无关的船只都已经被要求离开,现在只有两艘工作船在附近的海面在巡逻。

  18时左右: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截至18时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其他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现场的清理救援工作基本结束,记者赶往附近医院采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1/22/c_118260260.htm report 1477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新媒体电(“中国网事”记者朱晓光苏万明高洁)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现场指挥部认为,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初步原因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