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化工厂爆炸 > 黄岛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管道爆燃破坏力惊人 排险搜救紧急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走着走着突然一股气流夹杂着黄土,石块袭来压在身上,起不来。”青岛居民姜女士在向媒体回忆起22日发生的闪爆事故仍心有余悸,直呼“太可怕”。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场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伤。

  据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报,当天10时30分许,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路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黄潍输油管线原油泄漏,维修时发生闪爆事故,并波及管道沿线周围人员。

  有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一辆公交车正经过,车被炸翻,全车人受伤。附近小区的玻璃全被炸碎,附近中学的学生紧急撤离。

  据目击者称,事故现场相当惨烈,路被炸成深沟,卡车陷入其中。

  有乘坐飞机的网友发布了一张空中拍摄的照片,照片可见事故上空的浓烟已穿破云层。

  媒体援引官方消息称,闪爆事故的原因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爆燃发生。事故排除恐怖破坏原因。

  青岛市环保局说,事故发生之后,环保部门在下风向扇形布点监测,500米处非甲烷总计监测浓度是每立方米2毫克和1毫克,没有超过每立方米4毫克的环境质量标准。

  青岛市环保局称,起火点距离其他化工企业和军事设施较远,不会产生连带影响。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省和有关方面组织力量,及时排除险情,千方百计搜救失踪受伤人员,并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受伤人员,深入排除控制危险源,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加强检查督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受习近平、李克强委托,国务委员王勇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看望慰问伤员。

  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2日晚派出由应急办负责人带领2名烧伤科、2名重症医学、1名骨科、1名呼吸科专家组成的国家级专家组赶往青岛协助开展伤员救治工作。

  据山东省和青岛市卫生部门报告,截至22日18时,医疗机构收治事故伤员166人,其中重症57人,危重8人。伤员分别收治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青岛黄岛开发区中医医院、青岛黄岛第一人民医院。

  青岛市和中石化已成立“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迅速组织力量扑救,全力抢救伤员,开展后续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安排好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目前,“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组织青岛市军地医护专家,全力抢救伤员,并全面搜救事故现场人员。共派出救护车44部,医疗专家60多人,共300多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伤员被送往黄岛区及青岛市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消防部门共出动消防官兵338人,消防车55部。

  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的黄岛至潍坊输油管道日前正式投用。管道全长176公里,年输送能力为1500万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1-22/5538028.shtml report 1431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走着走着突然一股气流夹杂着黄土,石块袭来压在身上,起不来。”青岛居民姜女士在向媒体回忆起22日发生的闪爆事故仍心有余悸,直呼“太可怕”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青岛管道爆燃破坏力惊人 排险搜救紧急展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