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美科学家最新研究: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1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1月22日电(记者 黄霜红)一项德国和美国气候科学家共同主持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目前大气的温室效应得不到控制,到2100年时,地球海平面将上升70到120厘米。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学院22日公布这项研究结果时称,上述结论是对90名气候专家的研究结果进行总结后得出的。

  由于气候变化的物理原因非常复杂,涉及到大洋变暖后的膨胀速度、冰川融化、格陵兰岛上的两座冰山融化情况、南极、地下水存储等,并且科学家进行研究时使用的不同模式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一直以来,未来海平面上升程度及造成的后果,在科学界并没有完全确定的结论。

  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的最新报告认为,到2100年,地球海平面将上升28到98厘米。但上述研究在对全球18个国家的90名专家进行问卷调查之后,得出的结论明显超过了IPCC的预期。

  半数以上的专家认为,在温室效应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地球海平面将上升1.5米以上,27%的专家甚至认为海平面将上升2米。另有半数以上的专家预计,2300年,地球海平面将上升4米或者更高。

  科学家们最后的结论是,如果人类能够保护环境,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程度可控制在40到60厘米之内,并在2300年达到60到100厘米之内。

  上述研究同时指出,温室效应带来的气温升高现象,直接威胁到海岸城市及一些岛屿的生存。不过,研究结果也证实,通过减排能够控制温室效应的扩大。

  为保护人类生存资源,科学家们呼吁,降低温室效应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1-22/5538054.shtml report 818 中新社柏林11月22日电(记者黄霜红)一项德国和美国气候科学家共同主持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目前大气的温室效应得不到控制,到2100年时,地球海平面将上升70到1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德美科学家最新研究: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上升1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