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搭载顺路乘客收90元油钱 面临3万罚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丨十几分钟前,孔先生还满心欢喜,开着自己刚从4S店提出来新车,加满油准备回家。十几分钟后,孔先生不仅新车被扣下,还要面临5000元到3万元罚款。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原来孔先生路上搭载顺路乘客,收了90元“路费”,涉嫌非法营运,新车变成了“黑车”。

  记者 田园

  开新车回家,路人求“捎一段”

  孔先生说,昨天中午,自己在郑州一家4S店提到一辆新买的白色瑞纳小汽车,办完手续后,驾驶新车打算从中州大道柳林站上高速回商丘。考虑到路途遥远,他在上高速前,在一个加油站加满了油,正驶出加油站出口时,几名提着包的陌生人走了过来,“大哥,你是不是回商丘,能不能捎我们一段?”

  看到这三人携带物品较多,孔先生颇为犹豫,新车舍不得让陌生人乘坐,可考虑到捎人回去还能挣点油费钱,孔先生想了想最后还是答应了。“我这是新车,干脆你们把油费给出了吧。”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三人每人给孔先生支付30元路费,共支付90元。收下钱后,孔先生带上三人准备回乡。然而,几分钟后,他刚开车到柳林高速路口,就被郑州市交委组织的联合执法队4大队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涉嫌非法营运最高罚3万

  看到透明的车辆玻璃内,后座乘客都抱着大包小包,执法人员意识到可能有问题,于是拦下车辆检查。

  “里边是你啥人?”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孔先生答道:“他们是俺老乡,捎他们回去的。”“免费还是收费的?”执法人员问。“每个人收了30块钱,一起凑个油费,大家都省钱省事多好。”孔先生如实回答。

  “很多黑车车主在看到执法人员之前,会许诺乘客退一部分路费,并交代所有乘客不要说收了费。”郑州市运管局一名执法人员介绍说,如果被询问起来,大多说载的是亲戚朋友,或说车辆不是自己的。孔先生诚实的态度让执法人员意识到,他可能不清楚自己已经涉嫌“非法营运”了。随后,执法人员出示相关条例,孔先生才恍然大悟,掏出提车单和临时牌照,“我真不知道这个还会违法。”

  看到车辆引擎盖上白色贴纸还未揭掉,车辆内的塑料纸也没有拆除,而提车单和临时牌照也都显示车辆是今天提出来的。执法人员认可了孔先生的说法,可由于车辆涉嫌非法营运,还是将车辆暂扣。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对其处以5000元到3万元的罚款,可由于他是初犯,且对相关法规不知情,我们会酌情降低处罚金额。”

  每年逢年过节,拼车并不少见。针对“拼车”,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拼车”涉及费用问题,就算是非法营运,如果被执法人员查到,肯定会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3/content_990394.htm?div=-1 report 1345 阅读提示丨十几分钟前,孔先生还满心欢喜,开着自己刚从4S店提出来新车,加满油准备回家。十几分钟后,孔先生不仅新车被扣下,还要面临5000元到3万元罚款。这段时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路人请求“捎一段” 新车瞬间变“黑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