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官讲催泪爱情故事 撮合离婚夫妻当庭办婚礼

来源:京华时报
  小夫妻因房产证加名等琐事离婚后,虽然还有感情但谁都不肯低头。处理他们财产分割的执行法官用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促成他们复婚。记者昨天获悉,这对小夫妻在通州法院的法庭上举行了特殊的婚礼。

  房产证具名纠纷加速婚姻关系瓦解

  王先生和张女士曾在相恋5年后结婚,婚后由于生活琐事和工作上的挫折,逐渐产生矛盾。他们说,双方也曾谨慎维持婚姻关系,甚至故意分开一段时间来平复情绪,但最终还是因房产证具名的事情,使婚姻走向了终点。

  结婚时,王先生付的首付在北京买下一套房子,后由两人共同还贷,但房产证上只有王先生一个人的名字。关系好的时候,张女士没有在意此事,但随着关系持续恶劣,张女士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这让王先生认为张女士不信任自己,只看重金钱,一时冲动称要离婚。张女士也不示弱,直接将王先生诉至通州法院要求离婚。

  开庭时,审判法官发现两人并不是真的感情破裂,只是婚姻进入瓶颈期的一时冲动,因此驳回了张女士的离婚请求。但两人怒气未消,各自回到父母家居住,互相僵持。半年之后,张女士再次起诉离婚,法官通过多次努力试图挽救两人的婚姻,但双方互不相让,法官只好判决两人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

  法官制造见面机会讲爱情故事催人泪下

  拿到判决后,王先生即申请执行,想尽快实现财产分割与张女士断绝关系。执行法官拿到案件后,向审判法官询问了具体情况,同时传唤王先生和张女士到庭谈话。法官发现,两人感情并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心中都有后悔之意,只是碍于面子谁都不想低头。

  执行法官故意将案件压下,找机会将两人同时传唤到庭谈话,增加两人见面的机会,并解释离婚分割财产的法律程序十分复杂,房产过户也要缴纳昂贵的费用,会加重当事人的经济负担。

  经过多次沟通,两人的关系出现了缓和迹象,法官趁热打铁,和两人聊天时谈到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从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到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至死不渝到爱德华八世的不爱江山爱美人,法官的劝说慢慢解开了两人的心结,他们甚至默默流泪。

  最终,王先生放弃执行申请,申请复婚,张女士也愿意。法官提议可以在法庭中为两人举行一次简易婚礼来庆祝双方复婚,两人欣然同意,并电话联系了各自的父母。最后,在法院全体法官和双方父母的祝福下,王先生和张女士举行了简单但特殊的婚礼。

  京华时报记者裴晓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23/content_42415.htm report 1207 小夫妻因房产证加名等琐事离婚后,虽然还有感情但谁都不肯低头。处理他们财产分割的执行法官用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促成他们复婚。记者昨天获悉,这对小夫妻在通州法院的法庭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法官撮合离婚夫妻当庭办婚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