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回收废旧电梯不慎被砸身亡 无相关经验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来自河南的张先生与几名老乡一同前往顺义区一栋废弃楼房内,准备回收其中的废旧电梯时,不慎被砸身亡。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此事,张先生家属也正赶往北京。

  事发顺义区便民路与中山南大街交叉口东北侧一栋高5层的废弃楼房内。据当地居民介绍,该楼房一直作为商用,曾是商场和饭店,已经荒废了一年多。

  与张先生一起前去该楼回收废旧电梯的沈先生介绍,他们平日均做着回收废品的生意,之前负责管理该楼的“国泰招商部”工作人员找到他们,让他们负责处理楼内的废品回收。“前天,他们又跟我们联系,说把楼里的电梯以2万6千块的价格卖给我们”,沈先生介绍,昨天一早,他们一行七八个人便来到该楼准备回收电梯。

  沈先生称,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3层做准备工作,张先生和另外两人在1层电梯间内破拆。“我突然听到楼下他们大喊"出事了",赶下去发现他已经被死死地压在下面了”,沈先生称,张先生3人先将电梯门切割开,后又切割电梯四周的金属板,“是配重铁(用于增加自身重量来保持平衡的重物)压了下来”。沈先生等人随即试图将张先生身上的重物移开,“但实在是太重了,我们根本无能为力”。随后,他们拨打报警电话,并向张先生家属通报此事。

  昨天下午5点多,一辆警车停在事发大楼外,随后将目击此事的张先生同伴带走调查。大楼北侧即为写有“国泰招商部”的办公地区,楼外围有蓝色彩钢板,不时有路过居民议论上午发生的惨剧。大楼内外,多名现场勘察人员正在调查,几名事后得到消息的张先生同乡等候在外。他们称,出事的张先生今年40岁左右。昨天上午,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张先生已经当场身亡,安监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家属正赶往北京处理此事。“现在身上的东西已经移走了,但是人还没有运走,是我们坚持要等到家属来”,同乡邓先生称,事发后,联系张先生等人回收废旧电梯的国泰方面一直无人出面表态。

  记者前往国泰招商部办公室,多名男子在屋内休息,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们均未做回应,称“现在不办公了”。顺义区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暂未回应此事。

  追访

  回收者未做安全措施

  一同前去回收电梯的沈先生介绍,他们之前并无回收废旧电梯的经验,出售者也未曾提示他们安全问题。“我们就按着自己的想法,准备切割、破拆,根本没想到配重铁会压下来”,他表示,几名工人都没有做相应的安全措施。

  记者查询2008年起实施的《北京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其中显示,电梯的安装、改造、维修施工前,施工单位应当将拟进行的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情况书面告知所在地区(县)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施工时,应当执行北京市《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而从事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和日常维护保养作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其中,从事电梯安装、改造作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电梯安装项目资格;从事电梯维修、日常维护保养作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电梯维修项目资格。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和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作业时应当持证。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23/content_42391.htm report 1506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来自河南的张先生与几名老乡一同前往顺义区一栋废弃楼房内,准备回收其中的废旧电梯时,不慎被砸身亡。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此事,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男子回收废旧电梯不慎被砸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