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一华人店主遭小偷起诉 或将面临五年牢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近日,巴塞罗那Jin先生收到一封法院通知信,一年前在他店里偷东西的两名西班牙妇女,起诉Jin先生,说他2012年10月30日在自家百元店殴打她们。检察官根据这两名妇女的起诉向法院控告Jin先生,不仅要求法院判罚Jin先生五年刑期,还要赔偿这两个妇女2332欧元。

  11月9日,Jin先生带着法院的通知信和案发当日店里摄像记录来到绿源律师楼寻求法律帮助。

  女窃贼是惯犯态度嚣张设计诬陷受害人

  据Jin先生人叙述,2012年10月30日傍晚,两个西班牙女顾客到Jin先生店里购买商品,通过摄像头,Jin先生发现其中一个妇女偷化妆品。就在这两个女顾客结帐离开时,Jin先生要求她们将包打开检查。其中一妇女很不情愿地将包打开,Jin先生看了一眼,没有发现失窃的商品。

  由于没有看到包里有赃物,Jin先生就让这两个妇女离开了,没想到其中一妇女在离开的时候,将摆在货柜上的商品砸了一地,随后跑出店外。Jin先生见状追了出去,拽住其中一个妇女,这个女人顺势倒在地上,然后站起来殴打Jin先生,另一女人拔打报警电话后,也一起殴打Jin先生。

  Jin先生说,他当时只是抓住这个女人的手臂,并不会导致女窃贼摔倒在地,现在想起来,窃贼是故意设下圈套这么做的。真正被打的是我,当时我根本没有还手。另外当时的免费律师告诉我,这两个西班牙女窃贼是惯偷,已经在警察局里有很多次偷窃记录。

  在案发当日录像资料里,记者非常清楚地看到其中一个西班牙妇女确实是在行窃。在挑选商品时,她突然将一件商品快速地放进自己上衣的内衬里,随后若无其事地挑选其它商品。

  接到报案后赶来的警察,不分青红皂白地将Jin先生铐起来,带到警察局关了两天。Jin先生认为,警察偏听偏信女窃贼的诬告,没有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既不看店里的录像,也不管他店里商品被砸了一地,令他非常气愤。从警局出来后,Jin先生将摄像记录刻盘交给警察。Jin先生以为有证据在手,至少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一点公平。

  但这么有力的证据,警察并没有采纳。更令Jin先生气愤的事又发生在二十多天后,警察将Jin先生又带到警局关了一天,理由是Jin先生做笔录时登记的名字和居留不符。

  对于第二次被拘留,Jin先生说,简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是莫须有的罪名。Jin先生说,他被带到警察局后,身上所有东西,包括居留卡都被警察搜走,警察是根据居留卡资料登记的,自己根本没有填写过什么资料。大概是那个警察粗心,将他名字给写错了,然而,这样的错误也要Jin先生承担,明显带有歧视。

  Jin先生说,他看不懂西语,加上当时心烦意乱,警察让他签字,他就签上自己名字,并没有注意纸张上电脑打出的名字是错误的。

  今年5月份,他将百元店关闭,准备放弃一切,回中国了。现在又收到法院的这个纸张,更加坚定了Jin先生离开这个国家决心。Jin先生表示,他的五年居留到期了,但他不要了,他只想马上回中国。

  律师楼:案子胜负难定

  绿源律师楼负责人张建新先生接待了Jin先生,他看完Jin先生递呈的法院纸张后认为:虽然检方建议法院判Jin先生五年刑期,还要赔偿两个女窃贼2332欧元,但这并不是最终判决,对Jin先生更换居留没有影响。因此建议Jin先生可以一边将居留换出来,一边立即找律师为他辩护。(铮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1-23/5538787.shtml report 1654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近日,巴塞罗那Jin先生收到一封法院通知信,一年前在他店里偷东西的两名西班牙妇女,起诉Jin先生,说他2012年10月3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西班牙一华人店主遭小偷起诉 或将面临五年牢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