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女大学生被害案嫌犯曾上网查杀人如何判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龚萱)武汉警方昨日通报,经过多警种连续十昼夜的艰苦奋战,“11·13”女大学生被害案成功告破。昨晚10时许,专班民警从河南濮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押解回汉。

  楚天都市报讯 (武龚萱)武汉警方昨日通报,经过多警种连续十昼夜的艰苦奋战,“11·13”女大学生被害案成功告破。昨晚10时许,专班民警从河南濮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押解回汉。

  11月11日晚,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当晚8时50分许,某高校女大学生陈某在文化大道大港村公交车站下车后失去联系。报警人系陈某室友,二人相约一起吃晚饭。接警后,狮子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寻找其下落。13日上午,民警在文化大道1号桥墩下的伸缩缝内发现陈某尸体,其左眉弓有创伤,经法医鉴定系他杀。

  案发后,武汉市公安局成立多部门、多警种参加的侦破专班。经过现场勘查,警方提取到疑似作案人的血迹等多个痕迹物证,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在附近草丛中找到死者的红色拉杆式行李箱,箱内有挎包、雨伞及带血的纸巾等物品,警方由此提取到血痕等物证,经检验鉴定证实,与案发现场的血痕系同一作案人所留。

  与此同时,专班民警展开了细致的走访调查工作,并地毯式排查高危人员,将涉案物品信息下发到典当行、寄售行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集中清查附近网吧等公共场所,专案组还向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通报案情及工作情况,广泛征集线索。

  经过多日的细致工作,结合群众举报的线索,专案组发现种种疑点同时指向与死者在同一校区、不同学院的大一男生李某某。正当民警准备找李某某调查时,发现他在案发后已经离汉。

  22日晚,专案组通过侦查获取李某某在河南濮阳的线索后,连夜驱车前往当地,23日上午11时许,在濮阳警方的配合下,将李某某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查,李某某,河南人,20岁,他已经承认了全部作案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曾上网查询杀人如何判刑

  昨夜,涉嫌杀害陈某的李某某,被民警从河南濮阳押回武汉,本报记者目击了这一过程,警方还介绍此案侦破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一路低着头被押进审讯室

  昨夜10时10分许,很多人已进入梦乡,洪山区狮子山派出所却灯火通明,一派忙碌景象,时常有警车出入。

  4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走出门口,严阵以待。10分钟后,一束灯光照射过来,一辆白色轿车停在派出所门口。“到了!到了!”特警打开车门,戴着手铐和脚链的嫌疑人被押下车(如图)。

  蓝色羽绒服、牛仔裤、板鞋,脸上稚气未脱。记者看到,嫌疑人身材魁梧,目测身高约1.8米。他一路低着头,眼睛始终盯着地面,一声不吭,只是在被民警押进审讯室的那一刻才扭动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服从了。

  武汉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赵飞也一直等在现场,对办案民警连说“辛苦了!辛苦了!”当听说参加抓捕的民警为了赶路还饿着肚子,忙说:“赶紧先吃饭。”

  贴吧里警方三发悬赏公告

  13日,陈某的遗体被警方发现时,衣衫整齐,没有明显外伤,但衣服上有血迹,草地上还有拖行的痕迹。

  由于周边没有监控摄像头,也无目击者,侦破工作一时毫无头绪。

  这时,陈某的男友突然哭着问:“她的红箱子呢?”原来,陈某遇害当天下午,曾拖着一只红色拉杆箱,前往武昌张黄新村的一家物流公司面试。

  民警立即在网上找到同款箱子的截图,于15日在附近三所高校的百度贴吧里发出悬赏公告:“攸关人命,帮忙顶吧,别让帖子沉了。”当时的悬赏金额为2万元。

  很快,另一则更详细的悬赏帖再度出现在贴吧:“请注意以下情况的人:11日前后,急需用钱,四处借钱举债;11日后,不明原因突然离开学习、工作和居住地的人;11日后,手部或面部有伤的人。”

  21日,悬赏帖再次更新,直接指出嫌疑人手指可能有伤。而悬赏金额也上升至5万元。

  一条条破案线索相继排除

  为侦破此案,洪山警方成立专班,每天24小时侦查。据专班民警透露,每天,逛贴吧的大学生们都会提供许多线索。

  一天晚上,有人称在一户村民的院子后面发现红色拉杆箱。民警立刻赶去,发现箱子果然就在那里,还发现一名男子跟警方推测的作案嫌疑人特征相仿。但经过核实,该男子没有作案时间,被排除嫌疑。

  案发后,民警发现陈某的公交卡还在使用,于是调取了持卡人上公交车的监控画面。刷卡的是一名女子,当民警找到她时,她称卡是在地上捡到的。根据她所说的捡卡时间和地点,民警推断嫌疑人曾经过丢卡地点。然而当他们顺线追查时,线索还是断了。

  一个个看似非常接近谜底的线索被排除,但民警并未放弃,继续和贴吧里的学生们互动。

  可疑男子时刻关心案情进展

  细心的民警发现,一个活跃在贴吧里、自称是当地居民的ID,经常打听警察的侦查进展情况。但他从不在悬赏贴后跟帖,而是专挑一些热心学生的帖子发问,如有学生讨论凶手会不会被判处死刑的帖子,他也有跟帖。

  “这个人非常可疑。”民警经过多方侦查,确认他是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李某某,案发后已回到老家河南濮阳,曾上网查询杀人后该如何判刑。

  22日晚,20多名民警连夜赶往河南,23日将李某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经尸检,陈某没有遭到性侵。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向校园的小路加装了临时路灯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剑桥 王哲洋 陈倩 杨波

  500米,这是被害女生陈某从文化大道大港村公交车站到校园的距离。11月11日晚,她下了公交车后,短暂的生命在这段路上戛然而止。

  昨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后,本报记者回访了校方和她的同学。

  回访

  老师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昨日下午6时许,和11月11日晚事发时一样下着雨。提起陈某遇害这件令人悲痛的事件,许多学生不愿多谈。几名大一新生告诉记者,事发后,老师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夜间最好不要外出,即使外出也要结伴而行,尤其是女生。现在班上的同学晚上回学校,都宁愿提前一站在新路村车站下车,多走20多分钟路程,从学校位于李纸路的正门进来,也不愿意再走从文化大道大港村公交车站通往学校侧门的小路。

  记者看到,这条小路上只有一盏路灯亮着,但路边的树干上装着多盏简易路灯,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附近商户介绍,这些都是事发后安装的,可能还在调试之中,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附近一家超市老板称,现在到了晚上9点以后,鲜有学生的身影出现,偶尔有几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路过,也是脚步匆匆。

  追忆

  和同学约好第二天上课

  据了解,陈某是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人,系家中独女。

  在她的男友看来,陈某是个要强独立、心地善良的女孩,身上没有一点娇气,“今年国庆节的时候,班上大部分女生都选择回家休息或者出去玩,但她却留在学校联系实习单位。她说,马上就要毕业了,要增加点实践经验,再说兼职也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陈某微博的最后一条,停留在11月11日下午,展示男友送给她的一条狐狸吊坠。

  而在生前的日子里,就像其他面临毕业的同窗一样,她为自己穿上了学士服而开心,每天还在微博上记录下她使用“百词斩”软件背英语单词的纪录……

  室友阳阳(化名)回忆,11月11日下午5时许,陈某拖着那只红色旅行箱走出寝室、前往一家物流公司面试时,还回头对她说:“我去一趟就回来,明天一起上课吧。”

  当晚8时39分,阳阳接到陈某的电话,约她一起吃晚饭。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已经到大港村公交车站了,见面再说吧。”阳阳来到学校后门等候,但好友的身影,再也没有出现在小路这一头的灯火里。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news.ctdsb.net/yaowen/2013/1124/175976.shtml report 3928 楚天都市报讯(武龚萱)武汉警方昨日通报,经过多警种连续十昼夜的艰苦奋战,“11·13”女大学生被害案成功告破。昨晚10时许,专班民警从河南濮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武汉女大学生被害案告破 嫌犯系大一男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