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单独二胎”政策望出台 赴港验胎性别生意料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在内地,医院为孕妇鉴定胎儿性别属非法行为,但在香港则合法。在港府严禁“双非”赴港产子以后,利用内地计生政策牟利的非法中介纷纷转向“介绍内地孕妇赴港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业务”,目前这条灰色产业链颇具规模。但近日内地“单独二胎”政策有望出台,这些非法中介机构的“胎儿性别鉴定”费用正悄悄下降。有深圳备孕妈妈表示,若可生二胎则毋须介意胎儿性别。未来这些非法中介机构的生意料将备受冲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了解,妇产科医师判定胎儿性别的方法有多种,以往最常见的是超声波扫描和羊膜穿刺术,但目前在香港最流行的鉴定技术是“血液DNA鉴定性别”,几乎每一家非法中介向内地孕妇推荐的都是该技术。

  香港一家中介机构的姓胡业务员声称,“血液DNA鉴定性别”技术在海外和香港都已很成熟,对孕妇和胎儿都没有任何风险。“只要胎儿达到7周以上就可以做性别鉴定,准确率高达99.4%。倘若在半年内没有引产过,准确率可达到100%。”该名业务员表示,若有通行证,将有专人陪伴前往检测。如果不方便到香港做鉴定,可以在深圳抽血,由工作人员送血到香港鉴定,出结果仅需2个工作天,届时会快递鉴定报告。

  香港一家中介机构网站显示,在2011年前后有大量内地孕妇咨询该业务,有一些香港私人诊所甚至回复称每个月最多有上千名内地孕妇赴港做检测。但目前已少有怀孕妈妈开贴咨询相关业务,就算有人咨询,热心网友的回复也大多为劝阻。

  据悉,“血液DNA鉴定性别”的成本仅是几百元,但在内地却一度高至8000元人民币。目前由于从事该业务的中介机构越来越多,加上受“单独二胎”政策有望正式出台的影响,有业务员坦言,费用已是越来越低。

  一位前年曾赴港做该鉴定的深圳妈妈承认,深圳超生罚款很重,之前赴港做该鉴定的确是为了生男孩,幸运的是她的第一胎为男婴。“只能生一个孩子的话,我先生比较喜欢男孩,感觉对家庭未来更有帮助。但能生二胎的话,就算2个都是女孩也无所谓,至少孩子长大以后彼此有照应。”该名妈妈告诉记者,之前是在一私人诊所验血,费用为5500人民币,但听朋友说,现在费用只需要4200港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1-24/5539387.shtml report 1016 中新网11月24日电在内地,医院为孕妇鉴定胎儿性别属非法行为,但在香港则合法。在港府严禁“双非”赴港产子以后,利用内地计生政策牟利的非法中介纷纷转向“介绍内地孕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单独二胎”政策有望出台 赴港验胎性别生意料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