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太平洋夜未眠—写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菲之际

来源:中国政府网
西太平洋上夜未眠

  —写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菲律宾之际

  新华社和平方舟11月24日电(陈国全、吴登峰)23日2时,和平方舟检验室技师张雅芳又一次仔细地标校着仪器,确保为患者血液检查时能得出精确的数值……

  经过昼夜驰骋,21日离开舟山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此时已与菲律宾近在咫尺。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行动。一路上,恶劣海况始终如影随形。大风裹挟着海浪不时砸向舰桥,人如踩在跷跷板上,站稳都难。

  恶心、出虚汗,晕船严重的张雅芳2天来只吃了1个馒头,但她的工作丝毫没有耽误。试剂归类、仪器标校……一切工作都精确到分钟。

  参加救援虽然低调,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行动却务实高效。

  19日,和平方舟医院船接到赴菲律宾执行医疗救助的命令。方案拟制、人员抽组、物资筹措等各项任务准备工作,如同上满了劲的陀螺,紧张有序地转个不停。

  19日深夜,从北京,从舟山,从湛江、从三亚……来自海军总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302医院等全军41个单位的官兵,迅速到舟山集结。

  与此同时,35吨、1400余种医疗物资和100多台携行医疗设备,准时到达码头,迅速被装载上舰。

  接到任务后,大部分医务工作者没有时间赶回家,与家人告别。海军总医院肿瘤科医生赵向飞接到命令时正在科室值班。海军总医院空潜科医生刘浩接到命令时正在辽宁出差……在首都机场,不少医务工作者们,从匆匆赶来的家人手上拎过行李,就登上了20日第一班飞往宁波的飞机。

  繁重的准备工作、恶劣的海况,没有让和平方舟上的医务工作者屈服。他们用过人的意志完成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集结和准备任务。

  23日3时许,海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刘刚伏在和平方舟医院船外科门诊办公桌睡着了。在打开的电脑上,显示实施手术的各种方案预案。

  按照设想,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菲律宾后,将开展医院船主平台医疗救助、医疗分队前出医疗救助、与其他医疗队联合医疗救助、灾区卫生防疫、开设野战医院以及其他情况下的医疗救助。然而,菲律宾灾区情况未明,一切工作预案都必须做得细致到极致,才能确保医疗救助任务万无一失。

  刘刚随和平方舟执行过两次和谐使命任务。20日凌晨,已经连续在手术台上工作10多个小时的刘刚一走出手术室,就接到了再次随和平方舟医院船出征的命令。虽然内心中充满对家人的愧疚,但刘刚还是坚定地踏上了征程。

  航行期间,刘刚抽空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5岁的儿子带着哭腔说:“爸爸,你怎么又走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刘刚眼睛一酸,泪水夺眶而出。

  为了弘扬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刘刚和他的战友们用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誓言。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11/24/content_2533544.htm report 1354 西太平洋上夜未眠—写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菲律宾之际新华社和平方舟11月24日电(陈国全、吴登峰)23日2时,和平方舟检验室技师张雅芳又一次仔细地标校着仪器,确保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西太平洋上夜未眠—写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菲之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