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史料揭露日本关东大地震时屠杀韩国人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联社首尔11月24日电 韩国国家记录院、独立纪念馆等对此前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发现的“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者名单”进行分析,发现了当时在日本的朝鲜人(韩联社注:本稿中的“朝鲜人”是指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居住在朝鲜半岛的居民)惨遭屠杀的相关记载。

  受韩国国家记录院的委托对“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者名单”进行分析的独立纪念馆研究所方面表示,在名单“被害情况”一栏中对如何被杀害进行了记载。研究所方面表示,关东大地震时,日本人用竹矛和镐头等残忍杀害韩国人的情况通过此次发现的名单得到证实。另外还有一些记载表明日本宪兵也参与了屠杀。

  “三一运动被害者名单”中的京畿道和忠清道地区的名单与现有三一运动功勋人员名单进行对照后,预计将有174人可以被追认为功勋人员。韩国国家报勋处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三一运动的国立有功人员有391人,如果名单上的人员被认追认为功勋人员的话每月可获得174.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补偿。

  另外,此次发现的“日本帝国主义时期被强制征兵人员名单”与韩国政府1957-1958年进行的调查情况相比准确性更高,内容更全面。除了被强征人员的出生年月日和地址之外,还记载了是否回到韩国,以及被强征到哪里能具体情况。

  本月19日,韩国国家记录院公开了对1953年李承晚政府撰写的“三一运动被害者名单”、“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者名单”和“日本帝国主义时期被强制征兵人员名单”等三份资料的分析结果。这些资料是在去年6月韩国驻日本大使馆为重建而搬迁过程中发现的,国家记录院接手这些资料后开始了分析工作。

  三一运动是指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的朝鲜半岛爆发的一次大规模的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的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由和平示威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半岛。最后因日本的镇压,到1919年6月运动以失败告终。现在韩国“三一节”就是纪念三一运动的法定节假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1-24/5539688.shtml report 1083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联社首尔11月24日电韩国国家记录院、独立纪念馆等对此前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发现的“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者名单”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韩国史料揭露日本关东大地震时屠杀韩国人罪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