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女警花长途车上勇擒歹徒 救下一车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崔琳)记者24日从甘肃省监狱管理局获悉,若不是收到兰州市公安局兰州新区分局来函,甘肃省女子监狱的民警们还不知道,在她们身边就有一位平凡的女英雄,她在回家探亲的长途车上,遇到盗窃露馅拿刀威逼司机的歹徒时,果断出击在乘客的帮助下将歹徒擒获。

  记者采访获悉,女英雄名叫肖艳,对于这个数月前惊魂动魄的举动,肖艳在回到单位后只字未提。目前,该局决定系统民警向肖艳学习,以见义勇为的正能量搞好监狱各项工作。

  危急时刻 警花勇擒歹徒

  2013年4月20日上午,值完夜班的肖艳在天水路搭乘了一辆兰州发往景泰的长途班车,准备回家看望父母和孩子,上车后她找到司机后面第一排的空位坐下。车辆大概行驶了20分钟,有些犯困的肖艳被乘客的喊叫惊醒。只见有个男子径直冲向司机,厉声大喊“快停车”。在车厢中间还有一名乘客大喊“千万不要停车!”

  眼见司机没有动静,这名男子突然凑近司机,一只手拿刀子架在司机脖子上,另一只手则伸过去抢夺方向盘。车辆瞬间左右摇摆,一车乘客吓得面容失色厉声尖叫。

  “不好,是遇到歹徒了!”肖艳本能起身,旁边还有乘客劝她先别动。就在这时,搏斗中的司机给了持刀歹徒一肘子,那歹徒被撞的仰面向后,双手失控抬了起来。肖艳见状果断向前拽住歹徒持刀的右手抢夺刀子。那歹徒见情况不妙疯狂对抗,肖艳依然死死抓住歹徒持刀的右手不放。被肖艳的勇敢鼓励,失主也扑了过来拦腰抱住歹徒,旁边的一名年轻乘客也挺身而出将歹徒拽住压在第一排的座位上。一场危机在10多秒的时间化解,而就在大家全力抓获威胁司机的歹徒时,另一名窃贼则趁机从车辆后排的车窗跳下逃跑。

  据失主表示,那两名窃贼盗窃了他随身携带的4000元被他发现,不料其中一名窃贼竟拿出刀子威胁司机,眼看高速路上车辆左右晃动他简直吓傻了,要不是那名年轻的女子挺身而出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协助司机。之后肖艳和乘客们将这个抓获的歹徒牢牢摁在第一排座位,直到司机把车开进附近的中川派出所。

  民警询问笔录时,一名男乘客才惊叹地说肖艳“原来你是警察啊,怪不得当时大家都吓傻了,你还敢上!”

  无名英雄 数月未曾提及

  事发当日,肖艳协助民警做完笔录回到家中已是下午,为了解释时间差她告诉父母路上抓歹徒耽搁了,这惊险的一幕就被她这样一句带过。而回到单位之后,这个抓歹徒的事她也没有给任何一位同事说过。

  直到2013年10月14日,甘肃省女子监狱收到了一份来自兰州新区公安分局的公函,这下大家才知道,有一位平民英雄就在她们身边,她们的同事肖艳在探亲回家的路上勇敢抓歹徒,这么大的事她竟守口如瓶安心工作,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一样。

  2013年10月16日,为了感谢肖艳在关键时刻果断出手相助,景泰县桃海运输公司的当事司机专程来甘肃省女子监狱送来锦旗。据他说,高速路上前后都是快速行驶的车辆危险大,正是因为所肖艳的举动才让一车40余人的旅途转危为安。

  荣誉面前 干好本职工作

  2013年11月24日,当记者在甘肃省女子监狱见到肖艳时,她正在岗位上忙碌。肖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除了日常的监管工作,还负责为服刑人员做心理辅导,因此工作非常繁忙。面对记者的采访,她的笑容憨厚而真实。对于当时发生的那一幕,她表示在歹徒被击仰面的那一刻,作为警察,职业的敏感让她意识到时机到了必须出手。

  面对荣誉,肖艳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据了解,被肖艳制服的歹徒名叫赵小平,已于2013年8月26日,被永登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另一名跳窗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警方目前还在追逃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1-24/5539968.shtml report 1860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崔琳)记者24日从甘肃省监狱管理局获悉,若不是收到兰州市公安局兰州新区分局来函,甘肃省女子监狱的民警们还不知道,在她们身边就有一位平凡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甘肃女警花长途车上勇擒歹徒 危急时刻救下一车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