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石化重大爆燃事故 > 黄岛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岛海事处:耽误了最佳清污时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1月23日下午,中石化大件码头附近海域的几艘清污船只正在海上工作,清污人员围设了3道围油栏,在围栏内投放了了大面积的吸油毡,同时在围油栏之外,将溢油分散剂洒入被原油污染的海水。

  “这个清理面积所需时间还无法估计,需要问单位领导。”青岛海事局黄岛海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青岛海事局黄岛海事处处长刘贤昆介绍,当日(23日)入海的原油主要是轻质原油,油量不太好估计,目测可能在1万平方米左右,原油大部分已经清理,主要是一些油花浮在海面上。“污染程度是一个中等级,中等偏轻。”

  他亦向媒体表示,浮油清理难度较大,因为油膜很薄,很难围控得住,另外海事部门接到报告是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之后,耽误了最佳的清污时间。

  “我们从昨天事发就来了,10点多起火时我们就有人在现场。”上述海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刘贤昆介绍,海事部门在接到海面浮油报告后就设了围油栏,但10点多发生爆炸,工作人员撤离,等到大火熄灭后,已经有部分原油被烧掉,随后才重新开始清污。

  刘贤昆说,两三年之内,黄岛未曾出现过污染。“附近有没有养殖,这个作为海事来说不清楚,要由专门的渔业部门负责。”

  他告诉记者,出现油污的海域属于黄岛胶州湾地区。“胶州湾是一个头小屁股大的很好的天然港湾,这个地方属于胶州湾的西边的口,这块是胶州湾湾口西侧,这个码头就是(中石化)大炼油的码头,这个地方不进原油,东侧那边进油。”

  漏出原油的排水口在中石化大件码头附近。“中石化的码头已经不用了,他们现在租用丽星的码头。”一名在丽东化工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丽东化工和中石化青岛炼化项目就紧挨着,而这两家都主要将马路对面的丽星码头作为主要港口。

  根据黄岛区宣传部给出的消息,截至23日16时,已派出24艘清污船、10艘渔船和1艘专业救助船,海上已布设围油栏3000余米,调集消油剂80余吨,已经喷洒使用约40吨;调用吸油拖缆约5000米,调用吸油毡20吨以及其他溢油设备器材,经初步统计回收吸油毡及油水混合物约80吨。

  这些溢油分散剂由青岛光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吸油毡则由青岛华海环保工业有限公司提供。

  另据黄岛区宣传部给出的信息,24日上午,据现场观测,受到海面风浪顶托影响,海中油膜向岸边聚集,事发地沿岸形成断续的片状油带。

  “上午采集的11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距排放口岸边东南方向2000~3000米浓度达标;距排放口岸边西北方向100~3000米以内尚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3000~4000米浓度达标。另外,据专业部门空中观测,胶州湾海域中间及其他区域尚余部分分散的漂浮油膜,油膜覆盖的区域也存在局部的污染问题。”黄岛区宣传部的信息如是显示。

  作者:金慧瑜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11/25/content_196190.htm report 1336 11月23日下午,中石化大件码头附近海域的几艘清污船只正在海上工作,清污人员围设了3道围油栏,在围栏内投放了了大面积的吸油毡,同时在围油栏之外,将溢油分散剂洒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黄岛海事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